>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惠生工程大股东华邦嵩涉嫌行贿被逮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资料图: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 

  搜狐财经讯 3月10日消息,惠生工程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邦嵩涉行贿指控被逮捕。

  公司称,董事会于2014年3月6日自华邦嵩先生的家庭成员得知,华先生已被中国公安机关以涉嫌行贿指控逮捕。董事会未获告知指控的任何详情。董事会将继续评估此等事宜对本集团业务营运的影响,并将采取积极措施,尽量减低或减少对本集团业务营运及财务表现的影响。

  同时,公司澄清称,近日若干媒体报道公司就与中石油四川石化项目相关采购合同涉及提供非法利益,公司强调,有关报道乃未经证实且毫无根据,相信指控来源为2012年4月在网络流传的帖子,而该帖子的作者在去年9月因涉嫌"造谣"而被中国公安机关逮捕且仍正接受调查。

  公司又澄清,部分媒体报道指称华邦嵩以代名人身分或代表周滨(周斌)持有公司股份,公司重申华邦嵩为公司的单一最大及唯一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公司31.76亿股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78.13%。华邦嵩的个人权益披露文件清楚指出,所有由彼间接持有的股份乃由彼实益拥有,并无以代名人身分或代表任何其他人士持有任何股份。

    涉中石油案

    去年8月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围绕中石油腐败案的调查范围也随之放大,数天后,惠生工程的一纸公告也随即将公司推向了这场腐败漩涡。

    2013年9月2日,惠生工程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大股东华邦嵩正在协助政府进行调查,但未对具体原因作出详尽说明。

    多名熟知、接近惠生工程的石油圈人士表示,华邦嵩的"协助调查"与中石油此前被带走调查的数名高管并无直接关联。

    "华邦嵩和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等人都没有太多交集,他如果有问题也是别的问题,涉及到的也是另外的案情。"

    相比起早年的财富积累,1997年后创立惠生工程并多次参与中石油位于四川、东北的炼化项目才是其快速发家的关键阶段。

    "华邦嵩一直很低调,很少出现在石油圈商会,或者其他公共性质的组织活动,但与他接触过的合作方说,他是个很亲切随和也很神秘的人。"石油业人士如此说道。

  华邦嵩其人

  华邦嵩在过往一向低调。根据惠生工程年报,华邦嵩今年47岁,江苏兴化人,自2004年6月30日起担任惠生工程主席兼执行董事。华邦嵩同时也是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为Wison,下称惠生集团)及惠生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惠生工程的最终及直接控股公司)的董事。

  华邦嵩有逾23年的石化行业经营管理经验,起步阶段曾任职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金属丝网厂销售部。其后,华邦嵩成立江苏新华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江苏省兴化市石油化工设备配件厂,主要制造石化机械及相关配件,并供应石油工业原料。1997年华邦嵩创立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在经营初期主要提供工程及建设解决方案,用以提升化工工序中分离系统的性能及提高环保指数。

  自2000年起,华邦嵩逐步将惠生工程的主要业务重点转向其目前业务,即向中国石化及煤化工行业提供设计、建造及改装乙烯裂解炉与乙烯、煤化工及下游产品和炼油生产设施设计、采购及施工的解决方案。惠生工程于2012年年底在香港上市,发行价2.79港元/股。当时惠生工程引入了Solar City Holdings Limited 、EA Asia Absolute Return Master Fund及香港大亨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作为基石投资者。

  相关阅读:

  周滨何许人也?

  中石油反腐风暴

  中石油贪腐冲击小伙伴:明星电缆惠生工程很受伤

   惠生工程控制人华邦嵩失踪 低调富豪"被协助调查"

   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协助调查 尚有超百亿炼化合同待完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61774.html report 2970 资料图: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搜狐财经讯3月10日消息,惠生工程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邦嵩涉行贿指控被逮捕。公司称,董事会于2014年3月6日自华邦嵩先生的家庭成员得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