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暴跌2.4%逼近2000点 多板块跌幅超5%

来源:搜狐证券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分时图


  搜狐证券讯 午后市场不断下跌,沪深股指跌幅均超2%,创业板指暴跌3%,临近尾盘时也没有出现异动,沪指已经逼近2000点。从技术面上看,继上周五的十字星后今天大盘出现了跳空暴跌,表明市场反弹已经结束。另外,KDJ指标出现死叉

,MACD指标绿柱放大,股指触布林带中轨后出现巨大压力。后市运行的主旋律应该仍以下跌为主,跌破2000点势在必行。

  盘面上看,谷歌眼镜、传媒、白酒、充电桩板块暴跌超5%领跌两市,在线教育、手游网络游戏航天军工智能电网、沪自贸区等跌幅超4%,有色金属特斯拉、通信、3D打印智能机器等多数板块跌幅超2%;仅二胎概念、ST板块逆势上涨。

  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007.59点,跌幅2.45%;深成指报7155.82点,跌幅2.36%;创业板指报1412.51点,跌幅3.30%。

    八大利空诱发跳水 警惕午后继续杀跌

    1、PMI昭示基本面无好转,两会后A股将大幅跳水杀跌。本周沪深股市进入横盘整理状态,PMI由上月的50.5%降至50.2%,仍高于临界点,股市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根本好转;本周央行共向市场净回笼资金700亿元,继续收紧流动性;随着IPO发审会的如期临近,意味着市场加速扩容的到来,必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股市前景仍不容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待两会结束,护盘的政策性需求没有了,大盘出现快速跳水杀跌的概率很大,护盘只能护得了一时,护不了一世。  2、3月以来两市弱势格局较为明显,成交量更是连续萎缩,场内观望气氛浓厚,资金避险情绪浓烈。值得注意的是,题材股炒作开始出现回归理性迹象,权重股作为预期也并不强烈,在此背景下,加之今日与本周消息面明显偏向空方,两市向下选择方向或是大概率事件。

  3、3月份也将是信托、债券到期的高峰月,在经济增速下降、结构扭曲以及债务攀升的大背景下,3月份将会是年内信用事件高发时点之一。倘若以债券市场违约第一单ST超日为代表的信用事件不能超预期,也必将对股市带来不良影响。

  4、随着"两会"濒临尾声,泰山压顶的IPO发审会重启渐近。尽管3月份并没有公司上市,但是发审会的重启意味着市场加速扩容的到来,必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股市前景仍不容乐观。

  5、受下一轮新股发行即将重启影响,次新股概念上周五已经全线下跌,打新资金也在悄然撤离,炒新的风险也在日益增加。

  6、备受关注的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事件或也将令A股相关板块受到影响。日前,新华保险(601336)确认7名客户乘坐马航已联络到全部亲属;而平安则推出马航事件心理疏导、客户全程陪护计划。除了保险板块承压之外,航空、安保等相关板块或都将受到影响。

  7、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五成为年内偏高水平。虽然市场对本周大盘仍然没有太大的信心,但限售股解禁规模却明显增加。数据显示,本周(3月10日~14日)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超过320亿元,为最近6周最高值。

  8、工业品全线暴跌,多品种开盘即跌停。3月10日国内期市早盘,工业品全线暴跌,铜胶等多品种以跌停价开盘,盖因上周五伦铜破位大跌,及周末国内经济数据低迷影响。沪铜CU1405(-5.01%)、铁矿石I1405(-3.93%)死死封住跌停。沪胶多合约跌停价开盘后小幅反弹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10/n396344879.shtml report 3612 上证指数分时图搜狐证券讯午后市场不断下跌,沪深股指跌幅均超2%,创业板指暴跌3%,临近尾盘时也没有出现异动,沪指已经逼近2000点。从技术面上看,继上周五的十字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