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制造热销”多猫腻 杭州万科“售罄”项目成交仍为零(组图)

来源:新华网
  如果说,杭州房地产市场“马年第一降”的背后,是楼市高库存和低迷成交量的被迫之作;那么早在那之前,开发商为促销就已经开始运用各种手段和办法—分期首付、私刻公章、捂盘惜售、制造热销……只是有些“成果”,到现在才逐渐显现。

  近日,新华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 2013年底一些“售罄”“劲销”的热卖项目,经过了三个月的成交落定,实际效果并不像开发商对外宣称的那么好,有些甚至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比如杭州万科旗下项目,实在令人吃惊。

  万科西庐:“二次开盘售罄” 实际网签至今仍为“0”

  万科西庐,作为万科杭风建筑代表作,在2013年下半年可谓备受业内关注。2013年11月24日、12月28日连续两次开盘,开发商给出的成交战报均为“售罄”。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开盘售罄的报道(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上头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上头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时过三、四个月,当成交逐渐转化体现在网签数据上时,万科西庐的销售成绩是否真的如此“骄人”呢?

  我们分别以两次开盘的数据为例—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公开的数据显示:万科西庐首次领出预售证的时间为2013年11月7日,预售证号2013000125,纳入网上预(销)售的房子总套数为316套。但截止新华网记者查阅数据的时间2014年3月9日上午10点,网上显示仍有113套房屋为可预(销)售状态。也就是说,万科西庐首次开盘的“售罄”,过了3个多月也只销售出了6成多。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销控表(图片来源于杭州透明售房网)

  而更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有“再次售罄”的二次开盘。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万科西庐预售证号2013000146,纳入网上预(销)售的房子总套数为116套。同样截止新华网记者查阅数据的时间2014年3月9日上午10点,已预(销)售总套数竟然仍为“0”。3个月过去了,之前的售罄居然没有一套成交,原来“售罄”也可以这样被定义。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二次开盘销控表(图片来源于杭州透明售房网)

  而对于万科西庐“火爆热销”的内情,有准业主网友在某知名购房网站的论坛上道出了他被迫参与其中,“帮助”制造热销的内情—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准业主描述的内情(图片来源于网站)

  该贴从2014年2月17日发表之后,被点击8069次,已经升级为精华帖、热火帖,而这期间并未见相关万科人员对此做任何解释。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准业主描述内情的帖子已被点击8069次并升级为“精华”帖在业主论坛置顶(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璞悦湾:两次开盘均”热销”超8成 实际成交不到5成

  同样的“热销”,又在万科璞悦湾继续上演。万科璞悦湾,被誉为是万科“三好住宅”首发滨江之作。2013年12月4日首次开盘,开发商给出的数据是“劲销9成”;半月后二次开盘,“短短一小时热销超8成”。

  “哪有那么好,其实当天只卖出了1套”,一位知情业内人士悄悄告诉新华网记者。

  随后,记者查阅了透明售房网给出的数据,预售证号为2013004030的万科璞悦湾,2013年12月4日领出预售证。纳入网上预(销)售总套数为602套,截止2014年3月9日上午10点查阅到的数据:已预(销)总套数仅为293套。经过3个月的时间,两次成交的总和转化为网签也仅不到5成。不知“首开9成、二次开盘一小时内超8成”是如何得出的数字。

  
万科西庐首开售罄广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科西庐销控表信息表(图片来源于杭州透明售房网)

  业内人士:“制造热销”已成普遍 销售旺季手法升级

  “其实这些"制造热销"的小伎俩,在业内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在大势收紧、营销至上的地产圈,只要能卖出房子,各种小猫腻无所不尽其用。像雇人排队抢号这种,算是最常见的"钓鱼"手法了。这种手法随着楼市的变化也在不断的进化,不停的一次次开盘制造"假热销",并一点点的提升价格使购房者误认为房源紧张,早下手就是捡便宜。最终逼得客户头脑发热,糊里糊涂下单。” 一位资深房产人如是说。

  马上即将进入楼市销售旺季,各家房产公司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在此,业内人士特别提醒各位购房者擦亮眼睛,不要被开发商释放出的“吹牛不打草稿”的火爆热销表象所“绑架”。

  据悉,万科西庐和万科璞悦湾两个项目,还将于本月中下旬继续加推,只是不知道这一回又将“热销”几成呢?(新华房产调查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house/bj/2014-03-10/c_119695947.htm report 5686 如果说,杭州房地产市场“马年第一降”的背后,是楼市高库存和低迷成交量的被迫之作;那么早在那之前,开发商为促销就已经开始运用各种手段和办法—分期首付、私刻公章、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