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会-访谈)马蔚华:没说过余额宝毫无意义(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2日讯,全国政协委员、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前行长马蔚华11日晚在招行北京分行接受大智慧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两会前夕谈及互联网金融的问题时,没说过余额宝毫无意义,也没与郭广昌互掐。

  “我们要支持互联网金融 的金融创新,因为互联网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最佳工具,同时也要趋利避害,使其规范发展,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马蔚华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两会-访谈)马蔚华:没说过余额宝毫无意义

  2014两会伊始,一篇关于“马蔚华说余额宝毫无意义”和“马蔚华郭广昌互掐”的文章颇受关注。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专访时,马蔚华特别强调,这完全是媒体误读了他的原意,他没说过余额宝没意义的话,而与郭广昌的不同意见也是正常的讨论,不是干仗也不是互掐。

  “那您当时的原话是什么?”面对大智慧通讯社的追问,马蔚华忆起往事仍略显激动,“我都气忘了,想想我也不可能说出那样的话。”

  一个一年前还不存在的名词,成了今年全国政协会议上经济界别委员嘴里最热的话题。前四天的小组讨论,差不多每五个委员发言,就有一个人谈到“余额宝”。而对余额宝的监管问题,也成了本届两会重复频率最高的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天弘基金和支付宝合作的余额宝规模突破5000亿元,用户数突破8100万,已经超过A股股民数。余额宝成立8个月时间,以其凌厉之势搅动着传统金融业,加之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由于缺乏金融风险管理意识,避谈风险、违规承诺高收益等绕开监管,引起外界担忧重重。

  最终,监管层的一席表态明确了监管方向。3月8日当天一天时间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潘功胜和易纲三位全国政协委员就被记者追问四次,均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不会取缔余额宝,并将加强监管。潘功胜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会上非常肯定地给出了十字方针:“鼓励创新发展,规范监管。”

  
大智慧通讯社记者发自采访现场
大智慧通讯社记者发自采访现场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12/200000322962.shtml report 22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2日讯,全国政协委员、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前行长马蔚华11日晚在招行北京分行接受大智慧通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