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四川超级富豪刘汉被公诉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律师称刘汉案或于月底开庭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新京报讯(记者 张玉学)由湖北省咸宁市中院组织召开的四川富豪刘汉涉黑案庭前会议,在历经2天后于3月11日下午结束。据刘汉辩护律师介绍,庭前会议结束意味着法院或将于3月底对此案进行审理,但因卷宗有800余本,月底开庭对律师而言过于仓促。另外,律师会见时,刘汉并不认可检方对其指控。

  30余名被告人被拆案审理

  据刘汉的其中一名辩护律师宣东介绍,咸宁检方很重视和尊重辩护律师的权利,不仅在复印卷宗方便提供应有的帮助,从起诉上来看,不是像有些案件一样,照搬公安机关的起诉意见书。

  “公诉书上对刘汉的指控与起诉意见书相比有很大的改动,不构成犯罪的就去掉,并且就指控的罪名及各被告人的排序也有所调整,检方即从打击犯罪的方面考虑,又从对被告人有利的角度考虑,还是比较客观的。”宣东说。

  宣东称,与刘汉一起的同案犯有30余人,但这些人不是同案审理,而是被拆开几个案子分开审理,这是不准确的。“共同犯罪就应该共同诉讼,何况该案还是重大刑事案件,被告人均为在押状态,所有人之间相互关联,拆开审理就失去了当面对其他被告人质证的机会,检方只出示书证不公平。”

  对此,庭前会议中,法庭给出拆案的理由是场地有限和耗费时间。宣东认为,如此审理是对被告人尤其是刘汉、刘维不利。

  案件卷宗达800余本

  在庭前会议上,辩护律师宣东还提出该案不能急于开庭。

  “我是1月2日开始复印刘汉涉案的卷宗,1月5日开始阅卷。”宣东说,“该案有800多本卷,按照每天12小时不停的看卷,一天只能看完4本,800多本卷就是200多天,如果再去掉其中相关性不大的卷宗,还有400多本,这也要100多天的时间。”

  照此计算,宣东说,就算没有一天休息,到了3月31日才86天,还有14天才看完全部卷宗。看完之后还要和被告人沟通,准备出庭材料和做必要的调查,这样算下来,要到4月底才初步完成开庭的准备。

  同时,宣东还提出此案开庭要进行庭审直播。

  背景

  四川富豪刘汉等36人涉黑被公诉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检方2月20日向咸宁市中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被告人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在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其中,故意杀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以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3/12/308806.html report 1390 新京报讯(记者张玉学)由湖北省咸宁市中院组织召开的四川富豪刘汉涉黑案庭前会议,在历经2天后于3月11日下午结束。据刘汉辩护律师介绍,庭前会议结束意味着法院或将于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