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田聪明调任一汽夏利总经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一汽丰田”)总经理田聪明从上任到离任仅半年时间,他将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27.SZ,下称“一汽夏利”)任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一汽丰田获得消息称,目前田聪明已着手进行一汽丰田和天津一汽夏利两方 面的工作交接,下周一正式上任;一汽通用原执行副总裁姜军继任一汽丰田总经理,接手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一切业务。

  田聪明在2001年3月至2009年4月曾担任一汽夏利常务副总经理,2009年4月调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去年8月,与日方销售总经理平野雅则互换职位,出任一汽丰田总经理,当时被认为是丰田在华改革一大突破,首次让本土人才担任合资公司第一把手。去年,在田聪明带队下,一汽丰田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2013年全年销量为56万辆,同比增长12%,创历史新高,并在这基础上定下2014年66万辆、同比增长18%的销量目标。

  而与此同时,田聪明曾经服务过的老东家一汽夏利情况则不尽如人意。2013年一汽夏利的业绩下滑明显,全年销量仅为12.9万辆,而2012年这一数据为18.4万辆。根据一汽夏利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2013年全年预计亏损4.3亿元~4.5亿元。一汽夏利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同比下降,导致其向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为加速产品升级步伐,提升品牌形象,一汽夏利关停了部分老夏利产品,产销经营亦受到了一定影响。进入2014年后,形势似乎更加严峻,1月份销售汽车仅为9439辆,同比下降42.95%;生产汽车7636辆,同比下降49.91%。2月,该公司销量继续大幅下滑,夏利系列和威系列合计仅销售4659辆,同比下滑54%;生产汽车5491辆,同比下滑47.64%。

  因此,对于一汽集团对田聪明再做调整,业内普遍解读此举是为拯救一汽夏利所为。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汽集团层面的人事调整,她不便对此置评。

  一汽丰田总经理继任者姜军也在销售方面具有优势,在任一汽通用执行副总裁期间,一汽通用成功扭转其在2012年销量的下滑趋势,2013年全年销量保持了恢复性增长达60410辆,同比增长7.12%。

  作者:李溯婉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74866.html report 1765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一汽丰田”)总经理田聪明从上任到离任仅半年时间,他将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27.SZ,下称“一汽夏利”)任总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