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比尔盖茨基金增持永辉超市159.17万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3日讯, 虽然在近百家QFII中,盖茨基金的规模并不算大,但是由于闪耀着世界首富掌门人的光环,盖茨基金在中国A股中的选择每次都能引来关注的目光。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统计,截至3月13日,盖茨基金现身四公司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 东中,合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4.07亿元。

  四只个股中,与上一期相比,增持永辉超市(601933.SH),增持数量为159.17万股。三只个股持股数量没有变化,分别为方兴科技(600552.SH)、全柴动力(600218.SH)、*ST天威(600550.SH)。按照行业来看,这四只个股来自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

  2004年7月19日,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获得了中国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投资额度为1亿美元。

  从盖茨基金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它所偏爱的目标主要集中在日常消费、资源、地产等传统产业。除此之外,盖茨基金偏向长线投资。

  永辉超市的前十大流通股显示,盖茨基金是从2013年三季度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成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直至去年四季度增持该股159.1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1.44%。

  其中方兴科技、全柴动力、*ST天威盖茨基金都持有了一年以上。截至2013年四季度,盖茨基金持有方兴科技337.8079万股,持股市值达到6364.30万元,持有全柴动力350.0141万股,持股市值达到3178.13万元;持有*ST天威350.8529万股,持股市值达到1824.44万元。盖茨基金新闻发言人罗杰尔·尼许斯曾公开表示:盖茨基金是一家非营利慈善基金,基金会的资金主要用于长线投资,以保证其慈善项目。

  盖茨基金成立于2000年1月,是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共同创建,属于非营利性质。这个基金会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是美国著名的“洛克菲勒基金会”的10倍、“福特基金会”的3倍。

  盖茨基金的主要捐助方向有全球发展(GLOBAL DEVELOPMENT)、全球卫生保健(GLOBAL HEALTH)、美国项目(UNITED STATES PROGRAM)等,尤其关注教育、医疗和健康事业。

  2004年,盖茨基金获得QFII资格被认为是中国政府给予比尔·盖茨的一次“特殊礼遇”,因为在当时已获批准的QFII当中,盖茨基金是唯一一家非金融机构。

  发稿:王淑兰/古美仪 审校:于丽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13/200000323765.shtml report 256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3日讯,虽然在近百家QFII中,盖茨基金的规模并不算大,但是由于闪耀着世界首富掌门人的光环,盖茨基金在中国A股中的选择每次都能引来关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