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审上会第一单猜想:重庆川仪、国祯环保握先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罗诺 北京报道

  “对于重启发审会后的安排,监管层的基本原则是谁先符合条件便先审查谁,审核对象肯定是在已经预披露的企业中。”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但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谁先预披露就一定先上发审会。

  IPO待审企业的排队 名次或将迎来一次“大洗牌”的机会。“按照监管层的规定,发审会重启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必须要有拟申请IPO企业的年报补充完备。监管层同时表示,此次上会审查的排队秩序将以2013年年报补充上报监管层的时间为基准重新排序,换句话说,谁先补充好年报,谁就将在待审名单中排于前列。”上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目前,在审企业完成预披露的共有38家企业,其中,主板15家、中小板18家、创业板5家。按照现有的排队顺序,三类板块对应第一位的企业分别为重庆川仪、永兴特种和国祯环保。

  但计划登陆中小板的永兴特种可能短期内无缘上会受审。

  根据《保荐办法》第七十条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目前处于立案阶段无法申报新业务的券商分别为光大证券(601788.SH)和平安证券。 而永兴特种的保荐机构即为平安证券。

  显然,平安证券要恢复正常的IPO投行业务所需等待的时间将不短。

  2013年,平安证券曾因涉嫌万福生科(300268.SZ)造假事件,从当年9月24日开始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并罚没7665万元收入。

  至2013年12月24日本可恢复保荐资格的平安证券,因保荐的另一项目海联讯(300277.SZ)仍在立案调查,故其IPO投行业务或仍不能正常进行。

  此外,平安证券保荐的秋盛投资在IPO财务专项现场检查中被质疑“造假”已被移交稽查部门。

  实际上,与永兴特种同病相怜的还有湖南艾华集团、山西普德药业、普莱柯生物工程三家已完成预披露待上会的企业,其IPO保荐人皆为平安证券。

  对于重庆川仪和国祯环保而言,IPO发审会重启的首单很可能在其中产生。

  早在2012年6月初,证监会便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拟对西部地区企业上市优先安排审核,深交所成立专门“西部工作小组”,希望合力推进西部地区企业上市进程。

  重庆川仪即为监管层划分的西部12省区企业,按规定,符合上市条件下,优先安排其审核。

  但从以往IPO重启皆从小盘股开始的惯例,创业板排名靠前的国祯环保也存在抢下重启发审第一股的可能。(编辑 郑世凤 卜坚)

  作者:罗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14/content_92881.htm?div=-1 report 2304 本报记者罗诺北京报道“对于重启发审会后的安排,监管层的基本原则是谁先符合条件便先审查谁,审核对象肯定是在已经预披露的企业中。”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