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世界顶级贵族学校:伊顿公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唐晓芸


  伊顿公学无疑是英国最顶尖、最神秘、最具有贵族气息的中学,这里距离伦敦城20英里,地处泰晤士河河畔,与英国女皇行宫温莎城堡隔岸相望,被称为“绅士的摇篮”,凝聚着英国传统教育最精华的核心。

  伊顿小镇街景,这里的街道干净无比,有着梦幻的蓝天白云。

  这所学校成立于1440年,由当时的英法两国国王亨利七世创建。在众多学校都采用男女合校的今天,伊顿依然坚持以男校为特色,招收13岁至18岁的男生,在这里度过五年传奇般的中学时光。

  这些男孩子们被要求每天穿着燕尾服上学。无论严寒酷暑、春夏秋冬,都穿着同样的长款黑色制服,里面一件薄薄的衬衣和西服背心,下身一条黑色长裤,配一双黑色皮鞋。

  只有上体育课时可以例外,但也得穿学校指定的运动服,时刻保持最好的仪态和着装。在伊顿的教育理念中,他们要培养的是一流的英国绅士。

  第一个男生穿着蓝色背心,灰色裤子,这表明他是优等生,走在人群的最前方。

  燕尾服是绅士精神的外在体现,当你穿上这样的衣服,你的身姿自然就会挺拔起来,你的音调也会开阔起来,气场也会提升起来。你对自己的存在会有所觉察,有所要求。

  因此,穿制服,是对对方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满大街都是穿着燕尾服的学生,这是他们一年四季的装束。

  不仅如此,伊顿学生的燕尾服还意味着等级。全身只有黑白两色的,是普通学生;而穿灰色长裤、彩色马甲的,是成绩优异的学生,他们是学生中的领袖,在团体中拥有崇高的地位和权力,负有照顾学生的责任,也可以指挥学生们去做事。

  英国威廉王子就读伊顿公学时,穿的就是灰色的长裤,这代表他是一名表现优秀的学生。而如果在衣服上配有银色扣子,则代表是最高级别的优秀学生,他们甚至有权参与学校的政务和管理。

  书包?弱毙了!伊顿学生拿的都是公文夹,很酷吧?

  这里的学生们每天早晨7点半起床,夜里9点半睡觉,除了英语、数学、哲学等学科之外,他们还要学习艺术、音乐等多门课程,每人要掌握至少2门外语,功课非常紧张。

  学校会邀请世界知名的戏剧家、诗人来给他们做讲座,提升人文修养。

  欢迎来到伊顿!这里的人们都爱体育。

  体育也非常受重视,学校甚至自创了三种体育运动,提倡男生之间进行激烈的肢体撞击,而且会给予获胜者极大的奖赏和至高的荣誉。第一名将得到荣誉勋章,在特别盛大的仪式上,由最德高望重的人颁发给冠军。

  伊顿对于杰出人才的奖励是不遗余力的。他们鼓励男孩子们勇敢地去表现自己,争取荣誉。每年伊顿新生入学后,都要进行一轮测试,最杰出的14名学生会获得国王奖学金。

  作为伊顿的学生,你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的仪态和着装。

  这是非常崇高的荣誉:你将可以免除五年的全部学费,被允许在衣着上增添一件披风,并且从此以后你的名字开头都会加上一个特别的字母“K”,你将搬出普通宿舍楼,住进学校中心庭院最古老的校舍,获得在专用餐厅就餐的殊荣,那里的部分菜肴,沿用的是16世纪宫廷食谱!

  伊顿还非常重视学生的爱国精神,号召大家为国献身。学校走廊里有非常大的一战、二战纪念墙,上面雕刻了每一个在战斗中死去的伊顿学生名字。

  据记载,伊顿培养出了非常多的军事人才,一战时有5619个伊顿人参加,其中1157人牺牲。二战时有4960人参加了战争。745人牺牲。英国人非常尊敬的惠灵顿公爵就是这里毕业的。

  一位伊顿学生正在选购公文夹,生活中处处都需要你独自做决定。

  伊顿公学人才辈出,诞生过20多位英国首相,包括现任首相卡梅伦。每年250名左右的毕业生中,70余名进入牛津、剑桥,70%进入世界名校。

  如此特别的一所学校,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进入就读呢?

  事实上,世界各地的王公贵族都想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每年申请的学生不计其数。我们到伊顿公学的时候,校方告诉我们,面试预约已经排到了2017年。

  想进伊顿公学,必须准备好高额的费用。伊顿学生每天穿的燕尾服,一套就价值1000多英镑,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非常昂贵。这里的学费一年是31000英镑,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5年读下来,光学费就得150万人民币。

  但光有钱也是不行的,伊顿要招收的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Bright”。他们希望学生阳光、聪明、充满活力。

  粉色上衣和灰色裤子代表了你的等级,优等生通常都是人群的核心。

  伊顿入学考试的年龄是13岁,但如果想13岁时能参加考试,你必须11岁时就来参加另一个资格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天文地理文学各个方面,20秒回答一道题,共100道,时间完毕立刻出分数,加上面试等各项指标综合评判你的水平,真的是万里挑一。

  除英国之外,伊顿也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其中不乏亚洲人的面孔。

  伊顿公学校园建筑群非常宏伟,其中包括一座高耸的教堂。每天清晨,孩子们到这里做祷告,书本在木质的座位上摆放得整整齐齐。阳光透过屋顶的彩色玻璃投射下来,神圣而美丽。

  坐在长长的椅子上,我问一位伊顿公学的老师:你们培养学生的目标是什么?

  他回答,我们希望培养具有独立人格的公民。这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独立做决定的能力。第二,竞争意识。

  我们设立体育竞赛、学术竞赛,让学生在衣着、队伍、奖章等等方面有所区分,为的就是让他们体会到荣誉,培养竞争意识。第一名就摆在那里,谁都想得到,而要得到,就必须付出努力。

  文具店里出售各种尺寸各种颜色的公文夹,非常漂亮。

  伊顿是有独特气质的,这种气质不仅贯穿于这座校园中,还渗透在这座小镇的空气里。那些穿燕尾服的男孩子们一个个从你身边路过,身姿挺拔,充满朝气,看到相机,会报以腼腆而羞涩的微笑,面颊红润。

  作为伊顿学生,只有运动时可以脱下燕尾服,换上专门的运动服。

  在伊顿的几个小时,我们仿佛触摸到了英国皇室传统中最纯正、最迷人的部分,也感受到了英国绅士骨子里的高贵和矜持。贵族不是一天养成的,绅士气质需要长期的修炼和培养。

  在现代社会,我们究竟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培养怎样的男性公民?这也许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话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14/n396585708.shtml report 6584 伊顿公学无疑是英国最顶尖、最神秘、最具有贵族气息的中学,这里距离伦敦城20英里,地处泰晤士河河畔,与英国女皇行宫温莎城堡隔岸相望,被称为“绅士的摇篮”,凝聚着英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揭秘世界顶级贵族学校:伊顿公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