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这些潮流物品居然是出土文物!逆天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你知道吗?明朝的时候,中国的皇帝在“玩高尔夫”;秦朝的时候,下水道已经修得很牢固了;东汉时,土豪们已经用上玉牙刷了……九哥带你看看那些惊呆小伙伴的中国文物,咱们老祖宗是多么洋气啊!

  明宣宗行乐图。你猜他们在干啥?打高尔夫。真的,这项运动古代叫捶丸,拿小棍捶石球之意也。最早起源于宋代,元代时期大受上流社会欢迎,在明代成为流行运动。捶丸运动最早是从唐代风靡的马球变化而来,不骑马的马球叫步行球,慢慢就变成了捶丸。千万别以为高尔夫球是多么高端洋气的玩意儿,这是老祖宗从宋朝就玩剩下的了。高档高尔夫会所你们感觉如何了?洋气了半辈子,其实是在复古。

  此为大汉朝节能环保无烟雁鱼铜灯。这种造型的铜灯相对来说很常见,那么它到底牛逼在哪儿呢?牛逼在它的设计。灯由衔鱼的雁首、雁身、两片灯罩及带曲鋬的灯盘四部分组成,可拆卸。两灯罩可自由转动,能调节灯光照射方向和防御来风。雁腹内可盛清水,灯烟经雁颈溶入水中,可减少油烟污染。

  有没有觉得图上那两个站在车顶上的人很二逼?其实那不是真人。但是真的会敲鼓。此物命为大章车,现代人称其“记里鼓车”。每行一里,鼓敲一声。《古今注》载:“车上为二层,皆有木人,行一里,下层击鼓;行十里,上层击镯。

  这是安徽寿县的月坝。寿县古称寿春,淮南王刘安和小伙伴们在这儿鼓捣出了豆腐。明朝万历时的知州杨涧修建现代化的排水系统,清朝乾隆年间的知州刘焕在其基础上加筑了月坝。这东西牛在哪儿呢?牛在它可以排洪,而且现在还能用。

  越王勾践剑。通高55.7厘米,宽4.6厘米,柄长8.4厘米,重875克。1965年冬天出土于湖北省荆州市附近的望山楚墓群中,剑上用鸟篆铭文刻了八个字,“越王鸠浅(勾践),自作用剑”。专家通过对剑身八个鸟篆铭文的解读,证明此剑就是传说中的越王勾践剑。越王勾践剑现藏于湖北省博物馆。此剑历时千载而不锈,且具备金属记忆功能。而且表面这纹饰设计,不觉得LV应该给版权费嘛?!

  象牙席,至今只剩3张!好吧,传统象牙劈丝技术已失传……席背整包枣红色绫缎,边沿包黑色缎边。席面通体编织成人字形纹,由薄如竹篦、宽仅0.2cm的扁平象牙条编织而成。席面虽微有磨损,大体仍完整。

  猜猜这是啥?没错是下水管道。你猜是什么时候的?秦朝的。而且是没统一六国时修的。西安西郊西宝疏导路出土,西安的朋友应该知道这里,这附近以前有个花炮批发市场。

  战国的水晶杯,两千年前的……

  唐朝腰带扣。可惜皮子已经烂光光了,爱马仕什么的弱爆了。

  你们猜这是啥?明定陵出土的,香皂盒,一边放香皂,一边放精油,用香皂洗完脸,再用精油擦一擦润肤。

  古代的有钱人矫情起来,真不是现代的小女生可以比的。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粉饼,南宋的。大家闺秀们往脸上扑粉用的。

  这是内蒙赤峰辽国墓葬出土的一堆牙刷。中国的牙刷最早是东汉发明的,大多都是骨制器。

  此为敦煌出土,汉代童鞋。上图为编织凉鞋,下图为牛皮鞋。有人据此认为中国人穿皮鞋起于汉代。这是瞎说……明明是战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14/n396586798.shtml report 5788 你知道吗?明朝的时候,中国的皇帝在“玩高尔夫”;秦朝的时候,下水道已经修得很牢固了;东汉时,土豪们已经用上玉牙刷了……九哥带你看看那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这些潮流物品居然是出土文物!逆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