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3月15日在京发布《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的服务改进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银行业互联网金融方面发展迅猛,2013年银行业平均离柜业务率已达63.23%,同比提高了8.86个百分点。

  中银协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中国银行业网上银行个人客户达到7.53亿户,新增1.65亿户,同比增28.09%;企业客户达到1500.13万户,新增345.48万户,同比增29.92%;网上银行交易总量500亿元,4312.87万笔,网上银行交易总额1066.97万亿元,同比增加190.87万亿元,增长21.79%。

  手机银行个人客户达到4.58亿户,同比增加1.64亿户,增长55.50%;企业客户达到11.43万户,同比增长23.04%;手机银行交易总量达49.80亿笔,交易总额12.74万亿元,同比增加9.08万亿元,增长248.09%。

  电视银行个人客户达到383.85万户,同比增长954.24%;电视银行交易总量达34.86万笔,交易总额0.90亿元;新兴微信银行个人客户达到290.94万户,企业客户达到4.46万户,全年交易总量达850.76万笔,交易总额6.65亿元。

  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中银协认为,2013年,各大商业银行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思维,或与电商、互联网企业合作,或基于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新平台推出新模式和新业态。其中,农业银行“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提供供应链管理、多渠道支付结算、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云服务等定制化商务金融综合服务;建设银行“善融商务”电子商务平台注册会员数突破150万,交易额近百亿元,融资规模达到数十亿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试点推出了基于IPTV网络的电视银行版本,开辟了与各地电信公司合作推出电视银行的新路径。

  报告还显示,2013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又有新进展:一是行业自律、服务能力与客户满意度均有提升;二是加快信息化服务渠道创新升级,银行业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三是进一步优化流程管理,推进服务效能提升;四是加快产品创新,便民富民惠及小微;五是加强从业人员与社会公众相关金融知识教育,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六是紧跟时代脉搏,服务亮点纷呈。

  作者:杨柳晗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93409.html report 2104 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3月15日在京发布《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的服务改进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银行业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