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如何终结幼儿园黑幕?(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幼

  儿园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不透明管理。关起门来,里面发生什么,外面都看不到,这就给一些不良的老师和园方管理者以胡作非为的机会。尤其是前些年校园血案频发,上面强调校园安全,这更给幼儿园抵制外界监督一个借口。
最近,西安、吉林市两地相继出现幼儿园违法给幼儿喂食“病毒灵”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截至目前,两地涉事幼儿园已被依法关停,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最近,西安、吉林市两地相继出现幼儿园违法给幼儿喂食“病毒灵”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截至目前,两地涉事幼儿园已被依法关停,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为了那么点经济利益,给孩子乱喂药,幼儿园里发生的这一幕震惊了所有人。毫无疑问,犯罪嫌疑人会被严惩,而且接下来,各个地方又要搞一轮幼儿园管理的整顿运动了。不过,我想问的是,这样能终结幼儿园的各种黑幕吗?

  这些年来,幼儿园的问题出得还少吗?老师体罚幼儿、园方克扣伙食、各种安全事故……而在这次曝光的乱喂药问题,则堪称登峰造极。

  可怜的孩子们一次次成为了牺牲品,他们可都是家长的心头肉啊,在家里当宝一样惯着哄着,可一进了幼儿园的大门,家长只能祈祷赌运气了。

  我有一个亲戚在县城老家经营一个店面,店后紧贴着县城最好的公立幼儿园,她天天听着幼儿园教室里的一举一动,没有哪天不发现幼儿园老师不折腾甚至虐待孩子的,所以每次一给我说起这个幼儿园就直摇头。我孩子在北京上幼儿园时,有段时间我发现孩子爱憋尿,一问才知道,孩子在幼儿园上课时想尿尿,但是跟老师说,老师都不让。气得我跑到幼儿园去质问老师,“你们知不知道,着样让孩子憋尿会憋出病来?”不过老师却把事情赖得一干二净。

  对于幼儿园的这些问题,你可以说是师资的问题、是管理缺乏规范的问题。对此我也承认,例如现在许多幼儿园的老师,都是一些中师和专科学校毕业的小姑娘,人太年轻,缺乏带孩子的经验和耐心,而且,老师的上岗制度也很宽松,不像国外,当幼儿园老师必须有医生出具的,性格、心理具备幼教资格的证明。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在伙食、安全等方面的管理,需要加强规范。但是,再高标准的师资要求、再严格的规范,没有外界的监督,恐怕仍会形同虚设。

  幼儿园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不透明管理。关起门来,里面发生什么,外面都看不到,这就给一些不良的老师和园方管理者以胡作非为的机会。

  尤其是前些年校园血案频发,上面强调校园安全,这更给幼儿园抵制外界监督一个借口。而对教育主管部门来说,那么多学校和幼儿园,他们要么管理起来根本是有心无力。所以,这时候,最好的办法,是让家长参与管理,监督幼儿园。

  当下,在一些地方的幼儿园和学校,建立了家长委员会,不过,这样的家委会大多形同虚设。至于还有些地方给幼儿园装摄像头的做法,那更是一种作秀。所以,我呼吁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强力介入,把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变成一种硬性的规范。

  我看一些地方的探索就非常好,例如重庆有的幼儿园实行家长值日制度,周一至周五的上课期间,每天可由一到两位家长到幼儿园值日,家长可在幼儿园里四处巡视,了解孩子们的伙食、老师的教学、孩子们的活动、幼儿园的卫生、消毒、管理

  。家长走进幼儿园值日,我想这个要开放的话,想参加的人估计要挤破头。没有什么人比家长更关心自己孩子的健康和安全的了,家长来监督幼儿园,无疑有最强大的动力和最负责的细心,现在的问题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家法律,能不能给他们撑腰?

  【一财网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者:于平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94401.html report 1843 幼儿园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不透明管理。关起门来,里面发生什么,外面都看不到,这就给一些不良的老师和园方管理者以胡作非为的机会。尤其是前些年校园血案频发,上面强调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