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重启现博弈 投行与监管层各有所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年以来,新股的动态总是搅动着市场的神经。

  去年年底,伴随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推进,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终于重启。而现如今,IPO再次暂停的消息又甚嚣尘上。

  证监会网站显示,截至上周四(3月13日)沪深两市排队企业共计687家,已多日不曾有新增申报企业。 且上周有三家企业撤材料,分别是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一位拟IPO企业的投资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项目公司及保荐机构曾在2月底到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但没有成功。

  他称,该项目公司聘请的是国内一家经验丰富的大型保荐机构,出现材料准备失误的可能性非常小。至于材料被“打回”的原因,“接收材料的人随便找了个问题,不是实质的问题,可能是不愿意收呗。”他如是称。

  该投资人认为,目前监管层具体是什么态度,还看不太清楚。“再等等看吧,近期没打算再报。”他说。

  《第一财经日报》向多家投行、拟IPO企业了解后得知,它们之所以在年初IPO重启后没有向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新申报企业需要提交2013年年报,而根据一般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进度,年报会在3月到4月份完成审计;另一方面,是因对监管层态度不明确而产生的忧虑,担心申报材料会不合格或是触碰到某些无法预测到的“红线”。

  监管层倾向于第一个原因。“企业的年报一直没准备好,现在刚好是一个"窗口"而已。发审会何时重启,那要根据需要。都是按照正常程序走。”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称。

  投行人士则倾向于认为是第二个原因。日前,证监会曾小范围组织券商人士进行了意见征询,关于新股发行规则,可能将进行调整。“可能会放开募投以及设并购资金储备等,相当于可以大幅超募。”一位投行人士对本报称。

  “政策的修订完善肯定是要广泛听取意见。”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下一步如果需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情况会及时公布。

  虽然监管层一再表达新股发行改革的稳定预期,但是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市场人士对监管层的“隐性态度”还在不断猜测。

  目前,奥赛康慈铭体检宏良股份以及石英股份四家企业仍然处于暂缓发行状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奥赛康。

  一位接近中金公司的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奥赛康修改方案继续发行还是终止发行,监管层还没有给予明确的态度。

  此外,今年1月开始进行的新股发行过程抽查,结果也尚未公布。2014年1月,证监会组织力量对新股发行过程开展核查,主要抽查了13家主承销商和44家询价机构。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处理结果尚未公布。

  作者:杜卿卿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96271.html report 2464 近年以来,新股的动态总是搅动着市场的神经。去年年底,伴随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推进,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终于重启。而现如今,IPO再次暂停的消息又甚嚣尘上。证监会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