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AT为什么都嫁给了中信银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3月14日消息,中信银行与互联网巨头--百度旗下的百度贴吧举行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展开跨界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金融机构粉丝互动贴吧。至此,互联网三大巨头BAT都“嫁”给了中信银行。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答案或许很简单,因为中信银行走在了互联网金融竞争的前列。

  不信,就看看我们梳理的证据吧。

  1、第一个体验式网银

  据消息,中信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始创于2001年,并开创了体验式网银时代,为客户提供了国内第一个体验式网银。

  2、第一个网络银行部

  据悉,2012年底,中信银行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网络银行部,并提出“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目标。除了传统的电子银行业务之外,中信银行的网络银行当时就已经致力于突破远程开户和网络授信核查等关键技术难关,重点突破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网络贷款等产品领域。

  3、自主研发二维码支付

  早在2013年,中信银行就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银联、中国联通共同推出了NFC手机支付,自主研发以二维码支付为代表的“异度支付”系列产品,实现了新技术应用的突破。当时,中信银行已与众多主流商户签署二维码支付合作协议,包括零售业巨头苏宁云商集团、红星美凯龙、三胞集团等。

  4、互联网环境下迅猛成长

  面对近年来金融与互联网不断相互渗透和融合,支付手段创新层出不穷的局面,中信银行作为互联金融弄潮儿之一,在践行互联网金融的同时,自身也在发生着骤变。据悉,截止2013年9月份,中信银行新增合作电子商务客户78家,同比增长225%,其中非金融支付机构18家,直连商户60家,累计合作客户244家。

  5、与阿里早已暗度陈仓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3年年初,阿里透露拟联合银行推额度不超过5000元“信用支付”业务时,中信银行就曾主动寻求过合作。

  这才有了今年3月11日的成果,中信银行正式宣布联合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众安保险将于近日发布网络数字信用卡——中信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淘宝异度卡”)。

  6、与腾讯也早有“预谋”

  不仅如此,早在2013年10月30日,中信银行也已携手腾讯公司消费类通用积分QQ彩贝正式发布“中信银行QQ彩贝联名信用卡”。

  于是就是2014年的同一天,3月11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深圳腾讯公司及众安保险正式宣布即将推出网络数字信用卡——中信银行微信信用卡。

  7、百度“下嫁”

  2014年3月14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百度贴吧举行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金融机构粉丝互动贴吧。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使得百度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更加紧密,也意味着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完成了与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布局。

  与BAT三巨头的合作不也恰恰反证了中信银行已经走在互联网金融竞争的前列么?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的主要股东正是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自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创立的中国中信集团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18/n396804951.shtml report 4143 3月14日消息,中信银行与互联网巨头--百度旗下的百度贴吧举行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展开跨界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金融机构粉丝互动贴吧。至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