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来西亚巫师:神秘的职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奢网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没多久,马来西亚著名巫师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通过巫术作法协助寻找客机。之后,马来西亚“巫师”这一神秘职业在网络上热议起来,有人说他们地位崇高,有人对他们不置可否。巫师在当地社会到底扮演怎样的角色?

马来西亚巫师:神秘的职业

  2014年3月10日,伊拉布欣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利用自己擅长的巫术协助寻找客机,他在几个助手的帮助下,卜算出飞机要么还在空中飞行,要么已经坠海。他表示,“飞机是被精灵劫持”,“一只巨大的鹰出现在飞机上空,然后飞机突然跌落”。

  伊拉布欣是当地著名的巫师,人称“巫王”。据说,他在当地的生意非常好,已经买了13辆奔驰车,建起了一座大别墅。他还频繁出现在当地许多大事故当中,协助救援活动或解决灵异事件,比如说马来西亚的高峰塔公寓倒塌事件,当地著名鬼屋“Villa Nabila”灵异事件以及1993年震惊马来西亚的女巫杀人事件。

  在如此重大的事件中,请出巫师来解决问题,在外人看来有点匪夷所思。然而,在当地,巫师是从古流传至今的职业。巫师,在当地也被叫做“bomoh”,最早是作为巫医出现的。巫医使用草药、咒语等给病人治病。后来,巫医的“职能”越来越广泛,包括通灵、占卜、祈福等等,慢慢从巫医演化为巫师。

  人们相信,巫师可以直接和异界灵物对话,作为灵媒传达鬼魂的意思,或召唤魂灵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或是下诅咒。巫师一大有名的技能,是预知未来,占卜未知之事。人们常常会在陷入困境以后,寻求巫术帮助。

  现在,即使科技和医术已经相当发达,但巫师这一职业仍然在马来西亚流行。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举办过“发现鬼魂”为主题的展览,吸引了30万参观者,创了博物馆受关注的纪录。当地许多政客也会借助巫师的力量,帮助自己“仕途”顺利,升官发财。

  1993年,马来西亚发生了一件震惊全国的“女巫谋杀议员”案。时任国会议员的马兹兰邀请当地著名女巫莫娜利用巫术帮助自己升官发财,但却被莫娜和她的丈夫以残忍的手段杀死并分尸,埋在一个大坑洞内,用水泥封住。

  这个案件直到2001年才被侦破,莫娜夫妇也被逮捕,并判处绞刑。然而,在行刑的时候,女巫莫娜表现十分奇怪,她面露微笑,神态平静,穿着色彩艳丽的服装,临死前默念:“我永远不会死的”,给人们留下神秘莫测的印象。

  在国家重大事件之前,巫师也会频频现身。前面提到的伊拉布欣所参加的几个重大事件,都是当地著名的灵异事件。如高峰塔公寓坍塌案,在当时引起了很大轰动,之后有流言说,事发地点经常出现灵异现象,如有鬼魂出没、半夜有婴儿啼哭等等。而鬼屋“Villa Nabila”也被网民列为“全球十大闹鬼胜地之一”。在这些事件中,当地人会寻求巫师驱魔辟邪,或祈祷作法。因此,在这次飞机失联事件中,请求巫师来占卜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巫师在当地也引起政治宗教方面的异议。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当地有超过一千万居民是伊斯兰教教徒,他们对巫术不太感冒,甚至反对。在这次飞机失联事件中,伊斯兰NGO组织Pertubuhan Ilmuan Malaysia的发言人就说:“这种无意义的宗教仪式,只会让马来西亚的穆斯林尴尬。”

  马来西亚反对党的领导人安瓦尔还公开指责政府,让巫师寻找飞机,“难道我们看上去还不够蠢吗?”之后,马来西亚总理署也否认了官方邀请“巫王”来作法,并且还派官员去巡视,防止巫师跑到机场作法。

  事实上,如今,在马来西亚的“正统”巫师人数已经大大减少,反而出现了很多骗子。因此,现在“巫师”也被认为是一种迷信,但在民间,他们仍然很受欢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19/n396859171.shtml report 1697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没多久,马来西亚著名巫师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通过巫术作法协助寻找客机。之后,马来西亚“巫师”这一神秘职业在网络上热议起来,有人说他们地位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