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土部副部长:城镇化规划就是底盘,据此划红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9日讯,今日上午国新办就《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规划》就是底盘,将资源生态、基本农田、城市边界这三个底盘画出来,将红线划出来。

  王世元表示,严格控制建设用地的发展规模,确实需要发 展的,要按照串联式、组团式、卫星城市的布局来发展,这样既有利于保护优质耕地,也能够起到生态保护的功能。”

  此外王世元还透露将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014年年度计划指标要有所下降,重点控制东部地区,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城市群的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国土部还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并进一步完善起来,建立更加完善的占补平衡制度,加强高标准的基本农田建设。

  节约集约用地方面,王世元表示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提高城镇建设用地的效率,创新土地管理制度,优化土地利用结构。

  在挖掘存量用地上,重点是城镇村低效用地再开发,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完善各类用地标准,建立存量建设用地的退出机制,包括城镇工业用地、农村的宅基地以及其他建设用地,要有鼓励和激励的退出机制。

  此外,国土部还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同时深化城市的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当前国土资源部正在紧锣密鼓地会同相关部委研究制定改革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

  发稿:许菁/李春平/曹敏慧 审校:席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19/200000325522.shtml report 14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9日讯,今日上午国新办就《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规划》就是底盘,将资源生态、基本农田、城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