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华盛顿K街的“普京游说团”:最高入账2600万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华盛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最紧密的应该就是那些为普京和俄罗斯政府积极游说的K街说客。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报告,K街顶级公关公司凯彻姆(Ketchum)已经在为俄罗斯政府的游说上获得超过2600万美元的收入。虽然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美俄关系的动荡,凯彻姆公司仍然把俄罗斯政府作为自己的首要客户,积极地在美国府院之间为俄罗斯游说。

  “我们的工作仍然是集中在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和投资上,并为促进俄罗斯和西方媒体的关系而努力。”凯彻姆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并不给俄罗斯政府提供外交关系,包括最近的乌克兰局势的公关咨询。”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报告,凯彻姆公司从2006年开始担任俄罗斯政府在华盛顿的游说工作,当时帮助俄罗斯为去年在圣彼得堡举办的八国集团(G8)峰会的准备做了大量的公共咨询。同时,凯彻姆公司还在2007年为普京当选为《时代》杂志的“年度封面人物”做了大量的媒体宣传工作。去年,也是凯彻姆公司和《纽约时报》接洽后,普京在该报上发表了一篇专栏署名文章。

  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紧密的还有法律和游说公司奥斯顿律师事务所(Alston&Bird),该公司是按照凯彻姆公司和俄罗斯政府签署的一项附属合约,为俄罗斯政府担任游说工作。根据司法部的报告,从2009年合约生效开始,奥斯顿律师事务所在为俄罗斯政府的游说上获得的收入大约为140万美元。

  为外国政府进行游说在K街被看作是一项收入可观的“肥差”,尽管有时这个国家在美国政府中争议较多。

  “我的观点就是,他们(游说公司)从来不会说这和自己的底线有关,但其实这就是与底线有关,这个底线就是公司的利润。”美利坚大学政治系教授特伯(James Thurber)说,“这些公司早就决定,哪怕接一个有争议、难游说但钱包鼓的客户也比接没什么油水但好游说的穷客户好。”他说。

  长期研究华盛顿游说行业的特伯表示,K街的公司在考虑接一个外国客户之前主要就考虑两个因素:利润和形象。

  美国司法部的报告显示,凯彻姆公司还是俄罗斯国有的俄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在华盛顿的游说代表,而另外一家游说公司维纳布(Venable)也按照凯彻姆公司的附属协议担任能源方面的主要游说工作。

  在K街还流行着这样一个“潜规则”,一家游说公司因为担心游说的议题过于有争议而将合同解除,把钱放到桌子的那一刻马上就会被竞争对手拿走。

  之前发生的斯诺登事件就是一个明显的案例。去年夏天,厄瓜多尔因为被怀疑可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而被美国国会多名议员谴责,厄瓜多尔被认为可能因此立即会失去同美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当时代表厄瓜多尔政府的K街知名游说公司帕顿·博格斯律师事务所(Patton Boggs)不久就宣布解除同厄瓜多尔政府的合同,一个月后,其竞争对手万斯约克律师事务所(Van Scoyoc Associates)马上就同厄瓜多尔政府签订了为期6个月、价值30万美元的游说合同。

  作者:孙卓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05492.html report 1392 在华盛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最紧密的应该就是那些为普京和俄罗斯政府积极游说的K街说客。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报告,K街顶级公关公司凯彻姆(Ketchum)已经在为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