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预测:今年钢铁消费量增速将有所放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0日电(记者王菲菲)在此间举行的2014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部主任王颖生指出,2014年中国钢铁的消费量仍将增加,但较前几年的快速增长将有所放缓,预计增长3千万吨左右。

  据王颖生介绍,2013年,我国粗钢产量达到7.79亿吨,同比增加5459万吨,增长7.54%。2013年行业利润为229亿元,其中投资收益178亿元,钢铁主业仅盈利51亿元,且一月份亏损。

  为判断钢铁行业2014年的市场走向,王颖生对下游用钢行业运行进行了预测:2014年房地产行业开发投资增长15%-17%,新开工增长6%-8%;机械行业产销增长10%-15%,出口增长5%-8%,利润增长率低于2013年;汽车行业产销继续保持10%以上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进一步扩大;家电行业销售收入增长10%,出口增长8%,侧重产品升级和中高端产品产销;全国铁路计划新增里程6600公里。

  基于上述预测,王颖生认为,2014年钢铁需求将保持正增长,预计增长3千万吨左右,如果出口还保持六千万吨以上,今年钢铁产量将突破8亿吨。

  “国家最新发布了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这为钢铁行业带来利好。”王颖生说,然而,受环保、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钢铁行业效益不容乐观,行业困难将加剧。

  作者:王菲菲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20/c_119860932.htm report 711 新华网太原3月20日电(记者王菲菲)在此间举行的2014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部主任王颖生指出,2014年中国钢铁的消费量仍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