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业部:积极稳妥地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0日讯,农业部网站消息称,农业部总农艺师日前撰文指出,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发展,是推动农业经营方式创新、解决好地怎么种的重要途径。为此,必须准确把握家庭农场的基本特征,充分认识其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稳妥地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健康 发展。

  文章指出,准确把握中国家庭农场的基本特征,既要借鉴国外家庭农场的一般特性,又要切合中国基本国情和农情。具体可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把握:第一,以家庭为生产经营单位;第二,以农为主业;第三,以集约生产为手段;第四,以适度规模经营为基础。

  文章披露,中国家庭农场刚刚起步,其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发展家庭农场虽然具备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仍面临着诸多条件限制和困难。工作中,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家庭农场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方向性与渐进性相统一,积极作为。第一,认清条件,因地制宜;第二,引导土地经营权向家庭农场流转,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长期流转出承包地的农户给予奖补;第三,引导家庭农场形成合理的土地经营规模;第四,加强对家庭农场经营者的培养,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中高等学校特别是农业职业院校毕业生、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兴办家庭农场;第五,健全对家庭农场的相关扶持政策,要将家庭农场纳入现有支农政策扶持范围并予以倾斜,重点支持家庭农场稳定经营规模、改善生产条件、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增强抵御自然和市场风险能力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20/200000325999.shtml report 13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0日讯,农业部网站消息称,农业部总农艺师日前撰文指出,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发展,是推动农业经营方式创新、解决好地怎么种的重要途径。为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