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企员工都是高工资?并非像你想的那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重庆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协会联合发布房地产企业最新人力资源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房地产行业薪酬涨幅超过10%的房企仅占两成,同比下降16%。同时,房地产企业挖角现象更为激烈。

  去年涨薪幅度不足5%

  该报告是博众研究院历时3个月,抽取重庆213家房地产企业作的调查。调查样本中大型房企占比达50%,中型房企占比36%,覆盖重庆主要的房地产企业。

  博众研究院研发总监潘晓东告诉记者,虽然近三年来重庆房地产企业薪酬始终保持上涨趋势,但去年行业平均薪酬涨幅不足5%,低于重庆地区各行业整体薪酬涨幅水平。

  对于薪酬涨幅的放缓,潘晓东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利润空间下滑,房地产行业薪酬标准考虑企业自身成本、同行业的发展水平等因素而制定。相对于2012年岗位影响薪酬水平,2013年房企更为注重员工自身的能力和为企业带来的价值,“即便在房地产行业,一个基层的房企员工最低月工资也仅有2500元,低于我市员工平均月收入。”

  即便房企薪酬涨幅放缓,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仅次于金融行业的高收入行业。潘晓东告诉记者,目前从事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层级别员工的年薪在15-25万元之间,高层在50万元左右。

  所处的岗位最为重要

  报告显示,在影响房企员工收入的7项主要因素当中,岗位的相对价值影响力高达78.4%,位居第一,而教育程度影响力为0%。

  “房地产企业产品以销售为主,该行业对员工的教育程度要求不高,更多的是看中员工的个人实践能力。”潘晓东举了个例子,国内房地产业普遍采用项目制,在一个项目中营销总监和项目总监发挥的作用价值极大。因此,在部分房企,营销总监和项目总监薪资甚至高过地产企业的副总。

  中高层离职率大幅上升

  去年,地产行业迎来一系列人事变动风波,包括万科更换成都公司负责人,华侨城、保利集团更换掌门人,龙湖首席市场官离职。为填补离职高管的空缺,房企不惜开出超百万年薪招揽人才,房企间的“挖人”战愈演愈烈。

  调研数据显示,中小型房企2013年通过猎头公司招聘人才比例为19.47%,而2012年这一比例仅为1.47%。同样的,中小房企通过“挖人”的方式快速获取人才的比例也从2012年的2.94%陡增至45.94%。

  在接受抽样调查的房地产企业中,房企中高层离职率由2012年的10%上升到2013年的21.12%。潘晓东解读认为,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衬出房地产行业在人才稳定性方面的波动性较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4/03-19/5967293.shtml report 1603 3月18日,重庆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协会联合发布房地产企业最新人力资源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房地产行业薪酬涨幅超过10%的房企仅占两成,同比下降16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