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价值PK:1个微信≈12个新浪微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历史总是如此惊人的巧合。在中国,微博就好比推特,微信就好比脸书。如今,微博真的要上市了。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新浪微博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募集5亿美金,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并已聘请高盛和瑞信作为承销商。九哥关心的是,新浪微博如何与微信PK,潜力如何,估值多少?

  1、预计估值PK

  FT中文网专栏作者王冠雄曾作出预测:阿里入股时,微博的估值33亿美金,是下限。对标Twitter估值65亿美金,是上限。我个人测算,综合考虑用户活跃度、货币化能力和移动端增量,新浪微博的合理估值在40-50亿美金之间。

  而微信方面,里昂证券预计今年微信的估值在350亿美元至640亿美元。得出这一结论的证据,是相较于WhatsApp单薄的下载收入,微信拥有更多活跃的收入来源。所以如果WhatsApp可以估值190亿美元,微信最高价值就可以是640亿美元。

  如此换算一下,1个微信≈12个新浪微博似乎不无可能。

  2、用户PK

  2013年12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MAU)数量和日活跃用户(DAU)数量分别达到1.291亿和6140万。

  微信方面,根据百度数据,截止2013年10月24日,腾讯微信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6亿,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2.7亿,每日活跃用户1亿。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去年11月发布报告表示,新浪微博的估值为47亿美元,月活跃用户总数为1.2亿,每用户约39美元;而微信每个用户则约为95美元。

  这一次PK,1个微信≈5个新浪微博。

  3、商业应用PK

  a、品牌推广

  新浪依靠优质内容和意见领袖的传播模式;微信则仰仗高质量的资讯以及推送模式。

  b、营销互动

  个性化、多样化,让企业充分发挥自己创意是新浪微博的优势;在这方面,微信为了规避引发微博衰落的“营销陷阱”,公众号的形式相对简单,还有待发展。

  c、客户服务

  微信平台拥有自动回复的设置,但除此之外,需要花费大量人工成本。新浪微博需要依靠第三方工具来提高客服效率。

  d、销售促销

  新浪微博传播力强,适合产品推广;微信受众明确,适合精准产品推荐。

  e、危机监测与公关

  新浪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软件监测负面危机,再通过官微进行有效化解;微信则很难做到负面监测,但危机化解效率更高。

  f、消费者/产品研创

  企业微博聚集了大量的消费者,所有信息通过计算、挖掘以及定性分析,能够生成对企业具价值的洞察;微信虽无法聚集大量消费者,但依旧可以通过类似于在线小组座谈会的形式,征询粉丝的想法和建议,获得洞察机会。

  这一轮PK,新浪、微信各有所长,1个微信≈1个新浪。

  4、后台PK

  2013年4月,阿里巴巴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18%的股份。微博与微信的PK不在仅仅局限在这两者之间,而是一跃成为了互联网两大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的战争。

  据悉,在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前十大APP中,腾讯占据四席:微信、手机QQ、QQ浏览器和QQ空间;阿里此前占据二席,淘宝和支付宝,但在收购了墨迹天气又入股了新浪微博后,占据三席半,大有争夺霸主的气势。

  如此看来,这一局PK莫不也是1个微信≈1个新浪?

  综合上述,九哥其实和五洲传播网络中心网站总编葛甲看法更为接近。葛甲认为,微信有着更为强大的平台,其定位是社交、通讯还是电商,未来发展还有很大变数,这要看腾讯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0/n396924317.shtml report 2315 历史总是如此惊人的巧合。在中国,微博就好比推特,微信就好比脸书。如今,微博真的要上市了。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新浪微博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募集5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