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资中介抱团争抢海外并购市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正愈发热烈,走出去智库(CGG)首席专家吕立山3月20日在京透露,2013年有71个国家获得了中国企业的直接投资,中资公司最热门投资区域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以及印尼等。到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1500亿美 元,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将超过外商对华直接投资金额。

  如此庞大的中国公司投资需求,以往多被高盛、大摩等外资投行和律所主导,如今中资机构也开始抱团进场抢食。

  吕立山指出,2005到2013年,中国企业出境投资的984笔亿美元以上交易中,问题或失败交易达119笔,比例超过10%。据统计,中国企业跨境并购成功的比例仅5%。究其原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面临政治、商业、法律和文化等多种风险,语言文化、游戏规则和经营方式的差距都给企业带来挑战。

  “从一些失败的案例看,中国企业远征海外的一个共性错误,没有透彻掌握国际规则,以国内的经验办国外的事儿。” 中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学兵表示。

  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中吃了不少外资中介机构的亏,风险提示不到位,有的则是并购虽然成了,随后的整合却发生诸多问题。“中国企业还是需要完全替其考虑的中资机构服务更到位。”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张克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应明确目标,设定交易底线,注重并购过程管理和后期整合等,投资过程中善于借助专业服务机构。选择中资机构提供海外并购的辅助服务,在沟通和并购效果上也更有保障。

  正因看到中国企业的需求日增,中信证券、中伦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和蓝色光标四家中资机构合作搭建CGG平台,这四家纯中资的中介机构抱团介入海外并购市场,打算从战略、金融、法律和品牌等专业角度,给走出去企业实现一站式服务。(编辑 杨颢)

  作者:高江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21/content_93463.htm?div=-1 report 1754 本报记者高江虹北京报道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正愈发热烈,走出去智库(CGG)首席专家吕立山3月20日在京透露,2013年有71个国家获得了中国企业的直接投资,中资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