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移动日赚3.3亿 为电信联通之和的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昨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13年全年年度业绩,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去年成绩均公布于众。据三家财报显示,去年中移动净利润1217亿元,同比下滑5.9%;中国电信净利175.45亿元,同比增长17.4%;中国联通净利润达104.1亿元,同比增长46.7%。中国移动净利润是中国电信和联通收 入之和的四倍之多,中国电信和联通净利润同中移动相比依然悬殊。

  不过值得提出的是,中国移动14年来利润首次出现下滑,而联通与电信则保持增长态势,并且联通涨幅达到46.7%之多。但是即便这样,中国移动每日仍有3.3亿元净利润进账,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者相加每日才赚0.8亿元左右。

  道景咨询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称,中移动利润下滑归因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传统电信业务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尤其一些OTT应用的对传统通信功能的替代作用表现明显;第二,运营商在转型时期,也在主动降价,有部分原来收费的业务降价或者免费;第三,目前整个通信市场用户逐渐呈现饱和的状态,新增用户增长率下降。

  不过电信市场也风起云涌,尤其FDD牌照还未发放,虚拟运营商还未发力,那未来中国电信、联通净利润同中国移动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马继华称,中国移动的优势是4G业务在起步和基础建设上领先,手里还握着固网牌照;而中国电信、联通目前在等FDD牌照。“但是现在FDD牌照下发时间还不确定,FDD产业能做多大和其牌照发放时间密切相关,如果晚两年下发,那对中国联通和电信意义已不大。”马继华说道。

  “不过,我国今年将有一个运营商增值税的改革,这个改革很可能对中国移动影响比较大,但是中国电信、联通同中移动收入的绝对值还会增加,比例可能不会变化。”马继华说道。

  另一方面,马继华还提到,原来运营商收入增加主要靠用户增长来带动,但是目前这个方面已经不是主要因素。

  据三家财报显示,去年中国移动客户总数达到7.67亿户,3G用户净增1.04亿户;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1.86亿户,净增2496万户,同比增长15.5%,其中3G用户达到1.03亿户,净增3406万户,同比增长49.3%。中国联通净增移动用户4167万户,总数突破2.8亿户。

  马继华指出,3G新增用户其中不少只是办理了转网业务,总体来看“实际”增加用户并没有三家财报显示的那样多。

  马继华称,“未来如果运营商想有大的发展,还是得依靠自有的互联网流量业务的扩展。”

  中移动在微博中指出,无线上网业务已经成为中移动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中国电信也表示,移动数据流量、互联网应用、信息化应用等新兴业务整体增速接近30%;中国联通财报显示,3G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持续增长,消费结构持续变化。

  马继华称,三家说法不一样,但实际表现的意思是一样的,这反映出语音呈下滑趋势,基于互联网的业务在急速增长,而互联网业务主要集中在流量这一块,因为互联网增值业务大方向也是一个下滑的趋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3-21/5976679.shtml report 2172 昨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13年全年年度业绩,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去年成绩均公布于众。据三家财报显示,去年中移动净利润1217亿元,同比下滑5.9%;中国电信净利1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