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调查:约三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较上季上升4.5个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 4.5 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2014年1季度银行家调查问卷报告显示的内容。无独有偶,3月21日,央行公布的《2014 年第 1 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2014 年第 1 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2014 年第 1 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亦显示了宏观经济热度的下滑。

  认为经济“偏冷”

  对银行家的调查方面,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6.4%,较上季下降 2.2 个百分点。其中,65.2%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下降 4.5 个百分点;3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 4.5 个百分点。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 38.8%,较对本季的判断提高 2.4 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67.6%,较上季下降 3.7 个百分点。

  对企业家的调查方面,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 33.4%,较上季下降 1.3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 2.2 个百分点。其中,35.2%的企业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2.7%认为“正常”,2.1%认为“偏热”。

  企业家信心指数为 67%,较上季上升1.1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 1 个百分点。

  今年前两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明显低于预期,显示经济增长呈现放缓态势。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 %,低于去年12月的9.7%。1-2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工业增加值平均月度环比增速为0.2%,不及2013年4季度0.7%的月平均增长。

  国内需求方面,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8%,低于去年12月的13.6%。同2013年4季度0.9%的平均月度环比增速相比,1-2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平均增速为零。

  2014年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进一步放缓至17.9%,不及去年全年的19.6%(去年12月当月同比增速为17.1%)。

  “1—2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各项指标均远逊于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4季度的放缓趋势,且年初以来下滑速度有所加快。”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2014全年GDP同比增速预计7.2%。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上升

  伴随着经济的趋缓,通胀的压力似乎并不在眼前。

  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 23.6%,比上季提高3.1 个百分点。其中,55.8% 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 5.8 个百分点。

  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 63.9%,比上季下降8.3 个百分点。其中,32.6%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8.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8%的居民预期“下降”,11.1%的居民“看不准”。

  统计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2.0%,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创去年2月以来的新低。而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的通胀控制目标设定为3.5%左右。

  作者:章文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13923.html report 1485 “3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4.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2014年1季度银行家调查问卷报告显示的内容。无独有偶,3月21日,央行公布的《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