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


  014 年第 1 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2014 年第 1 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物价感受指数

央行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


  一季度64.3%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 23.6%,比上季提高3.1 个百分点。其中,55.8% 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 5.8 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 63.9%,比上季下降8.3 个百分点。其中,32.6%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8.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8%的居民预期“下降”,11.1%的居民“看不准”。

  二、收入感受指数
央行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


  一季度64.3%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 50.7%,较上季回升 0.4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3.9 个百分点。其中,85.9%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高于上季 0.2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2.1 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 53%,较上季下降 1.1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2.8 个百分点。

  三、就业感受指数
央行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


  一季度64.3%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

  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 40.6%,较上季回升 1.8 个百分点。其中,14%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4.8%的居民认为“一般”,41.2%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9.9%,较上季回升 0.2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2.1 个百分点。

  四、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
一季度64.3%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
一季度64.3%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

  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 44.2%,较上季下降 3.2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 17.6%,较上季回落 1.6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 38.2%,较上季增加 4.8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31.8%、16.2%和 13.7%。

  居民未来 3 个月购车意愿为 16.3%,较上季上升 1 个百分点;居民未来 3 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 25.6%,较上季提高 0.6 个百分点;居民未来 3 个月旅游意愿为 26.3%,分别高于上季和去年同期 3.7 和 1.7 个百分点。

  五、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64.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 2.2 个百分点,3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7%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三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有 63.1%的居民认为房价高,较上季回落 3.9 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28.3%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2%的居民预期“下降”,13.3%的居民“看不准”。未来 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 15%,分别高于上季和去年同期 1.8 和 0.2 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
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14026.html report 3097 2014年第1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2014年第1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一、物价感受指数一季度64.3%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