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欧投资潜力巨大——访大公欧洲总经理毕伍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3月21日专电

  专访:中欧投资潜力巨大—访大公欧洲总经理毕伍福

  新华社记者 宋建 报道员 玛尔佳

  “得益于中欧合作的加强,中国投资组合中欧洲市场所占份额将不断增长。”大公欧洲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欧洲)德籍总经理毕伍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总部位于米兰的大公欧洲本月初发布题为《中国投资—再聚焦欧洲》的分析报告称,随着中国提升国内工业基础的需求日益增长,以及中国避免过分倚重美国和美元金融工具,欧洲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毕伍福认为,中国将继续保持对外直接投资大国地位,并将加强对欧投资。

  中欧经贸关系整体势头良好,但与中欧每年超过5000亿美元的贸易规模相比,中欧投资规模远远落后,双方投资尚有巨大潜力。今年1月,中欧投资协定首轮谈判在北京结束,为快速进入下一阶段实质性谈判打下基础。

  毕伍福认为,中欧投资协定旨在促进双边投资增长,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相对美国而言,欧盟是一个更为分散的市场,不同国家及不同行业间存在利益诉求差异,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将在一定程度上整合统一欧洲市场在投资方面的部分规则。

  对于谈判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分歧,毕伍福说,“相互理解是欧中关系的关键词”,当双方决定共同努力且表现出“足够的信任”的时候,法律条款以及权力维护方面的分歧和障碍可以克服。

  谈到中国对欧投资的方向和趋势,毕伍福看好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如医疗保健、制药及汽车制造等。他说:“目前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已经有不少成功案例,但规模不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投资收购。”

  大公欧洲于2012年由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与曼达林基金共同出资成立,是中国及亚洲第一家在欧洲注册并获信用评级资质的评级公司。毕伍福表示,大公欧洲的使命就是帮助中国投资者更好地认识欧洲市场,监视并披露欧洲企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存在的信贷风险,为中国对欧投资的成功助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22/c_119894164.htm report 975 新华网米兰3月21日专电专访:中欧投资潜力巨大—访大公欧洲总经理毕伍福新华社记者宋建报道员玛尔佳“得益于中欧合作的加强,中国投资组合中欧洲市场所占份额将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