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柳传志提问财政收入增长超百姓 楼继伟称没这事

来源:搜狐财经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柳传志提问楼继伟如何看待"中国一直是政府的财政收入增长最快,然后是GDP的增长,最后是老百姓收入的增长。"楼继伟回应称,没那回事儿。他表示,从去年开始,PPI环比是负的,今年1—2月份环比仍然是负的,这就使得中国的财政收入的增长不大可能出现柳传志说的那种情况。以下为发言实录:

  柳传志:楼部长是有名的改革思想的官员,我想提一个有点尖锐的问题,咱们国家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是政府的财政收入增长最快,然后是GDP的增长,最后是老百姓收入的增长,老这么下去我自己以为中国永远变成不了内需拉动的国家,不知道楼部长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楼继伟:我也给你鼓掌,如果能出现您说的那种现象我就太高兴了,没那回事儿。实际上我们过去几年,我们可以说05年、06年到07年,我们实际经济都是比较过热的,然后08年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给我们造成暂时的冲击,然后我们又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我们经济很快又热起来,使得我们的PPI,就是出厂的价格比较高,PPI指数超过CPI指数的,而我们的税收基本是间接税,就使得我们的税收增长非常快的高于GDP的增长,但是从去年开始,PPI环比是负的,今年1—2月份环比仍然是负的,这就使得我们的财政收入的增长不大可能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今后我们更加重视增长质量,更加注重环境,而不是大规模的通过财政刺激去投资,减少那些不必要的产能过剩。因此,我没有你那么乐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3/n397057979.shtml report 1038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柳传志提问楼继伟如何看待"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