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兖州煤业三地上市不同命:海外受宠 A股遭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昨日晚间,兖州煤业公布201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26亿元,比上年减少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1亿元,比上年减少76.29%。另外,对于三地资本市场同时上市的兖州煤业,在三个市场的股票走势却出现了 较大差异:海外受宠 A股遭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走势来看,内地投资者可能过于悲观,而海外资金则更理性的看到兖州煤业的资产质量。截止发稿,该股报6.42元/股,涨1.42%。

兖州煤业三地上市不同命:海外受宠 A股遭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于煤炭价格自2012年中旬开始大幅下跌,兖州煤业在2013年上半年出现历史性首次亏损,前三季度累计净亏损达到5.88亿元。对此,兖州煤业表示,面对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公司通过实施增量提效、降本增效、提质创效等经营管理措施,扭亏为盈。2013年全年,公司生产原煤7380万吨、甲醇61万吨。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公司原煤产量环比上半年增产359万吨,为扭亏为盈提供了有力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兖煤澳洲公司全年亏损49.784亿元,亏损主要原因是汇兑损失22.187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20.522亿元以及煤炭价格下跌影响净收益同比减少8.112亿元。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报告期内,兖州煤业产生16.86亿元汇兑损失,影响2013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预计减少9.472亿元。汇兑损失的主要原因是兖煤澳洲公司因澳元兑美元贬值产生了22.187亿元账面汇兑损失;兖州煤业其他附属公司,也有一定的账面汇兑损失或收益。

  此外,兖州煤业在2013年计提21.1亿元资产减值,影响净利润减少14.8亿元。公司计提减值损失的主要原因,一是煤价下跌,使公司澳洲部分煤矿公允价值减少,计提了20.5亿元无形资产减值,影响净利润减少11.2亿元;二是澳洲公司在对煤炭单位存货成本与未来6个月预期平均售价做对比后,因预期未来售价低于成本,报告期内提取了0.58亿元存货减值准备,影响净利润减少0.4亿元。

  有国内分析师称,煤炭行业大势仍然不乐观,在经济存在回落风险的情况下,近期资源税改革政策的陆续出台,煤炭行业趋势难改。目前需求走弱的大格局没有变,国企改革可能会对板块产生一定的波动,但还没有看到实质性影响。

  另外,对于在三地资本市场同时上市兖州煤业来说,三地却有着不同命运,兖州煤业董秘张宝才向媒体表示,这几年来,兖州煤业的股价一直是A股价格最高,港股美股更低。这是三个市场的资金环境决定的,然而,在大环境确定之后,股价走势上出现的强弱不同的分歧,则体现了投资者在投资观上的差异。

  一位美股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一种大局观的角度说,过去两年,对于中国煤炭行业是比较悲观的两年,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很多煤炭公司盈利大幅下滑,兖州煤业这样的煤炭股跌幅巨大。但是他认为,煤炭对于中国、印度乃至整个亚洲而言,作为最重要能源的现实,短期内不可能改变。即使在美国,煤炭也是非常重要的能源。在这样的背景下,煤炭股的价值不容抹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3/24/t20140324_2538317.shtml report 2358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晚间,兖州煤业公布201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26亿元,比上年减少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兖州煤业三地上市不同命:海外受宠 A股遭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