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敲响终结房地产经济泡沫化发展的钟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与我国今天的各类社会突出性问题是紧密相联系的。房地产经济的过度性、泡沫性发展极大的催生了我国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经济利益分配差异距大化等问题和矛盾。

  现阶段房地产经济,已经阻遏我国经济社会产业经济的发展。其根本原因:一是它的发展方式有悖人类政治经济社会的基本发展规律,如它虚高的、泡沫化的、严重违反价格规律的市场销售行为,促使人们对政府治理市场的公平能力及政府的公信力受到了严重的削弱和扭曲,伤害了人民群众对政府政治力量的信仰。二是它严重的破坏了工业化市场经济社会的基本发展规律。如它阻碍了工业化劳动力的生存条件和工业化市场经济社会的生活保障,距大的利益分配差异,促使人们追逐投机性经济的产业,而无视实体经济、创新经济的发展途径。

  前车之鉴 日本地产泡沫拖垮国家经济

  纵观世界经济的发展史,人类社会进入“工业化”文明后,为了适应生产、生活方式的需求,以“城镇化”居住的生存格局,已成为了人类社会的总体生存、生活方式。正因为如此,欧美发达国家在进入工业化发展的过程中,在探索工业化社会时代“居住城镇化”的问题如何解决时,他们经历了反复探索,最终形成了人们居住房屋廉租房、公租房的社会化制度。同时,严格控制商住房,推行高额税收制度。因此,确保了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

  直到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和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世界第二次大战后美国,及寸土寸金的日本,为了适应战后经济重建,曾先后兴起了房地产经济的阶段性发展。美国推行房地产经济的目的是满足崛起的中产阶级,需求别墅式住房条件的需求。日本是为了满足战后经济快速发展后,富裕起来的部分群体对高标准居住条件产生的需求,经济实用型的公用廉租房,和企业分配的小面积公住房,已不能满足一部分富起来的人需求,因此推动了的房地产经济建设。

  然而,同样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房地产经济产业建设与发展极大的扭曲了市场社会经济自然发展的规律。因为获得更好居住条件的需求,是所有人群的基本愿望。于是,房地产市场迅速成了最热、最快的经济增长产业,在房地产经济的带动下与房产相关的产业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这种状态在以市场经济制度,以追逐利益最大的特点支持下,最大化的满足了银行金融寡头角逐利益的目标。

  银行、金融企业与房地产商勾结起来,将资金(货币)最大化的投入到了房产业。由此,土地经济也开始不断的创造神话,房价在一个又一个的气泡中攀升,高楼一座又一座快速崛起,为了促进房产销售,银行给买不起房的人住房贷款,但大多数后来因支付不起利息而破产,银行因一手托两家,即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屋者,双向放贷导致流动性货币缺失而破产,最终房地产经济彻底破灭,同时导致了整个国家相关经济产业停止和破产。日本自九十年代因房地产经济破灭以来,近三十多年来整个国家经济受此影响至今徘徊在那个历史时期。

  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社会人民赖于生存、生活的方式依然是“土地”,这是因为它依然处于“农耕文明”的历史状况,中国共产党正是认清了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同时也认清了,要改造一个远远落后人类社会“工业文明”近三百年生产发展史的民族,必须要彻底改造这个民族的文化观、价值观、社会观、政治观等。于是为了实现执政的目标,首先推行了“耕者有其田”的利益分配制度,因此,最终赢得了建立新中国的执政地位,在赢得执政地位后,迅速彻底的领导人民迈向了“工业化文明”的发展时代,因此用了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彻底的巩固的了执政根基,并且傲立于发展最快的世界前列。

  今天,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社会,跨跃式的步入了工业化社会的生存、生活状态,以“工业化文明”为发展的社会经济生存、生活状态的基本规律是工业化——城市化——全球化——信息化——法治化的社会形态,利益分配由私有化过渡到公有化,最终实现社会化的社会形态时代。人们劳动创造财富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更自然、更自由、更简洁的生成、生活状况。而不再是生存方式上依然以满足农耕文明条件下的,田园居住方式和生活方式。工业化生存方式成为了人们社会发展的主题形态,而居住城镇化正是工业化经济社会赖以生成基本方式。

  城镇化生活的最根本问题是居住,因此房屋成为了人们生活的根本需求,只有满足了人们的这一基本的生存条件,才能反过来促进城镇文化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法治化的社会治理结构完善。最终实现工业化时代经济、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然而,近十年来我国推行的城镇化房屋居住市场化,一个时期来,极大地催生了房地产经济产业的建设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银行的无序介入行为,促使房地产经济的快速发展变化,与我国现实经济社会的发展形成了极大不平衡,为了满足少数群体个性化、奢侈化住房需求,过度化的扩大房地产经济阶段性发展,导致了对我国市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十分具有破坏性的作用。

  目前,因房地产引发的各类政治、经济、社会矛盾十分突出。今天,中国经过近十年的房地产阶段经济过度、泡沫化发展已到了终结时刻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4/n397105550.shtml report 2163 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与我国今天的各类社会突出性问题是紧密相联系的。房地产经济的过度性、泡沫性发展极大的催生了我国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经济利益分配差异距大化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