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爆红游戏《Flappy Bird》看职场法则

来源:重庆晚报

  无论你之前飞过多少管子,总有一个会挡住你。忘掉过去,向前飞,即使头破血流,至少你是一只疯狂的小鸟。

  通过点击屏幕控制小鸟的飞行高度和下落的速度,让飞在空中的小鸟躲开障碍物,从右侧的通道中逃离。

  如果碰上障碍物,小鸟就会落地死亡。

  游戏规则

  前不久,一款叫做《Flappy Bird》(中文名为像素鸟或疯狂的小鸟)的游戏在世界范围内爆红。这款由越南河内独立游戏开发者阮哈东“无心插柳”开发,画质十分寒碜,游戏模式单一,但难度奇高的游戏,让无数人为之疯狂。在苹果应用商店后,吸金上百亿。近来甚至有媒体报道,某网络公司甚至将其作为招聘工具,现场无法完成20关的都会被直接剥夺应聘资格。

  这款小游戏的疯狂魅力究竟在哪里?重庆晚报记者带你了解“像素鸟”的世界。

  重庆晚报记者 彭光瑞 方向 实习生 马筱语 董凌霄

  疯狂的玩家

  比分数朋友翻脸

  咖啡店高手遭围观

  玩像素鸟玩家的疯狂程度,正如它的中文名字《疯狂的小鸟》一样疯狂。在国外玩家拍摄的视频当中,玩家在游戏失败之后,拿出大铁锤,疯狂地将一款智能手机砸了个粉碎。

  咱们本地的玩家当然没有这么疯狂,但玩起来劲头也是十足。

  家住长寿区凤城街道6-4杨金桥的经历更奇葩,今年21岁的他玩小鸟成绩不错,最高记录已经破百。前几天和好友一起时,因为嘲笑好友分数不如自己,两人越说越难听,很快红了脸,最后甚至动手推搡了对方。“自己都觉得太扯了,二十几岁的人还为这个小事发飙。”事后,两人都十分后悔。

  而家住黄金堡小区的庞可的经历更奇特,上周末,他在观音桥北城天街的星巴克玩游戏时,因为184分的成绩,受到店里多人围观。正当他有点得意时,来了一个丝毫不起眼的高手,此人在旁边桌坐下,直接打了480多分,把周围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我当时都忘了拍个照片。”庞可介绍说。

  疯狂的攻略

  要听歌跟着节奏打

  鸟儿飞得越低越好

  传说中难度无敌高的像素鸟,有没有什么窍门呢?

  “我总结了一套,不知道别人适不适用。”家住渝北区黄金堡小区C栋的庞可是一个手机达人,最高记录是184分。庞可说,这是他上周打出的分数。他下载游戏后,一连就打了4个多小时,当天就突破了100大关。对于“疯狂的小鸟”的诀窍,庞先生认为,“其实就跟学游泳、学自行车一样,感觉很重要”。他的秘诀就是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器,选几首比较有节奏感的歌曲,边听音乐边玩游戏。

  他告诉记者,“这款游戏就属于敏捷类游戏,要是跟上音乐的节拍来玩,就不会觉得找不着调儿了。”庞可说,另一个技巧,就是要做到胆大心细,因为当游戏中的小鸟在使劲网上爬时,很难掌握力道和反应,倒不如放手让小鸟下坠。“下坠的反应要比上升的好掌握,更有危机感”。

  记者在网络上还看到了更为细致的攻略,网友表示,首先要注意节奏,也就是点击频率。要知道小鸟在动态中点击弹跳的幅度是不一样的,玩多了就慢慢有感觉;其次是玩游戏时放松,急于求胜的结果就是功亏一篑;关键是不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一般会在即将到达目标时挂掉;最后是不断尝试,磨练自己的心性和毅力,挂了不气馁。

  疯狂的分析

  小鸟下落速度

  接近重力加速度?

  物理老师:不一定

  火起来的小鸟也引发了一大堆无厘头的解读,有国外玩家使用Logger Pro(一个数据分析软件)分析《像素鸟》在iPad上运行的视频,得出游戏中的重力加速度是9.75m/s2,与真实世界中的重力加速度是9.8m/s2十分接近。不过,也有人质疑感觉《像素鸟》中的物理规律不真实呢?有玩家解释说,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受到了其他游戏的影响。例如在《愤怒的小鸟》中的重力加速度只有现实的25%,这使得游戏趣味性更大。同时,网友们计算出了每次触摸屏幕时小鸟的上升速度问题。由于小鸟每次拍打翅膀的力量是一样的,其所提供的推力理所当然是恒定的。所以无论小鸟拍打翅膀后,身体应当出现一个加速度,而游戏中在拍打翅膀后,总会达到一个固定的速度。

  记者随后咨询了南坪中学物理老师魏和平,魏老师表示,游戏中的距离和实际距离比例如何,按照怎么的倍率来计算小鸟下降的速度,会影响到最终结果,所以这个小鸟下落速度接近重力加速度的说法不一定正确。

  疯狂的解读

  小鸟游戏攻略

  暗含职场菜鸟法则

  在江北区龙湖小区的段超是我们采访中对这款游戏解读最为“深刻”的一位。段超说,游戏的过程虽然简单,但整个流程的每一个步骤,都象征着职场菜鸟的生存法则。

  必须一直保持上进心

  游戏的玩法是小鸟必须不停地往上蹦,否则就会掉下来,在职场中也是一样。如果毫无上进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越来越失落。同时,小鸟不能跳得太高,太快。段超说自己刚毕业的那几年,曾经跳过很多次槽,每次都以为下一份工作会更好,收入会更高,结果却是跳来跳去四处碰壁,这和小鸟在游戏中的状态极其相似。

  低调地向前走

  才会飞得更远

  熟悉这款游戏的玩家都知道,小鸟飞得远的秘诀就是在能通过水管缝隙的前提下,尽量飞低一些。这也是职场中的金科玉律,低调地向前走,才会飞得更远。同时,玩这款游戏最大的诀窍是不要把目标定得太远,这也和职场的诀窍完美契合,度过下一个关口,永远是最实际的事情。

  最后,坚持下去,忘掉一切烦躁才能前进,这是这款游戏最直观的感受。用在职场上绝对是完美的心灵暗示。

  “和人生接近的简单规律,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段超这样解释。

  无论做出过多少成绩

  要学会忘掉过去向前看

  更有网友根据“伤痕累累”的游戏史感悟出一些职场规则:无论你之前飞过多少管子,总有一个会挡住你。忘掉过去,向前飞,即使头破血流,至少你是一只疯狂的小鸟。

  玩游戏再疯狂

  也要加以克制

  重庆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方令介绍说,玩手机游戏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一族每日不能缺少的生活环节,但如果过分沉溺于此,反而会降低与人交往的主动性和交际能力。所以,建议这类游戏玩家玩游戏时要加以克制,拒绝当低头族。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2/19/content_380801.htm report 3595 无论你之前飞过多少管子,总有一个会挡住你。忘掉过去,向前飞,即使头破血流,至少你是一只疯狂的小鸟。通过点击屏幕控制小鸟的飞行高度和下落的速度,让飞在空中的小鸟躲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