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蓝筹股再度走强,上证指数渐入佳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4日讯,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板块午后再现上涨,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上证50指数收涨0.92%。银行股午后一度全线翻红,截至收盘,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A股涨2.07%,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A股涨0.64%,盘中一度涨近4%。早 盘开盘后银行股行情有所分化,个股呈涨跌互现态势。

  某外资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银行今日行情有利好利空双重因素,早盘表现平淡或因为同业业务再传监管新规有关,而优先股正式落地,在行情整体仍偏弱的情况下,银行股有望率先试点无疑引发市场做多热情。

  消息面上,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市场热议已久的“9号文”将不再单独下发,而是汇同券商、基金子公司等机构同业业务的规范,统一归口到央行制定文件并于今年下发。对商业银行来说,其核心内容为两点:一是,全面停止第三方买入返售业务;二是,对银行同业业务规模设限。

  而优先股试点落地,则是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分析认为,优先股试点办法,试点对象是上证50成分股,尤其是估值只有4-5倍市盈率的四大银行股,并且规定不能转换为普通股。这个利好至少能够将银行股的估值提升10% -15%。

  同时,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优先股有助于银行补充资本,大幅减轻普通股融资压力,对于试点银行无疑是利好,但不宜对整体银行股夸大利好。

  深圳君赢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伟臣认为,建议投资者买入银行股。理由:

  1、银行板块的市盈率是整体市场最便宜的,估值的低廉,构成了估值修复的行情必然会出现;

  2、银行板块的所有股票几乎全部出现跌破净资产的状况;

  3、优先股的实行,必然会提升银行股的估值水平,银行再融资发行普通股票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未来股票期权的全面实行,必然会用抗操纵性较强的银行股作为标的,对股指期货的操作也是意义很大,这些需求转化为对银行股的需求就会增大;

  5、未来资本项目下开放,外资进入中国证券市场,最好的标的就是银行板块;

  6、从银行板块的技术走势分析,目前银行板块的价格区间集中在底部区域,银行股调整时间长达6年,客观上已经具备了向上攻击的能力,这是市场规律;

  7、从价值投资分析,目前的银行股是最具价值的投资,它的安全边际是最高的,在未来创业板不确定性的基础上,银行股是安全的避风港;

  对于市场,顶点财经认为,短期沪指受益于房地产再融资开闸、优先股推出、京津冀自贸区改革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沪指走势较强。但短期的反弹过后,后市在IPO重启、经济数据下滑等利空压制下,主板市场还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发稿:沈磊/李铮/何巨骉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24/200000327063.shtml report 234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4日讯,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板块午后再现上涨,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上证50指数收涨0.92%。银行股午后一度全线翻红,截至收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