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何各国政要访华演讲全都青睐北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奢网

  美国第一夫人近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各国政要访华,与中国学子进行交流是其日程的必要活动。为何各国政要访华演讲青睐北大?

  “抛开”丈夫奥巴马,带着两个女儿和母亲,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于3月20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米歇尔于22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与中美留学生见面,探讨留学议题以及科技在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们正在进入公民外交新时代,留学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强大工具。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仅是政府或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人民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关系。——米歇尔

  米歇尔首先对马航失联客机表达关心和慰问。她说,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和航班所有人员的家属和亲人感同身受,我们为他们祈祷。

  米歇尔的演讲以“留学”为关键词。她引用中国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结合一些来华留学的美国学生经历,鼓励更多学生通过留学改变人生。她说,我们正在进入公民外交新时代,留学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强大工具。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仅是政府或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人民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关系。

  米歇尔说,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十万强”计划增加了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数量和多样性。今年是美中建交35周年。中国目前是美国人留学的第五大热门目的地。美国政府资助的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超过去世界其他国家的美国留学生。

  2010年11月10日下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完成了中国之行的北京大学演讲。英方希望进一步加强英中关系与合作,不仅要加强英中经贸关系,还要加强与中方在各方面的对话和沟通。

  卡梅伦很喜欢和年轻人交流,而北大的校园环境又很有吸引力。所以在北大结束40分钟的演讲后,卡梅伦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来到未名湖边,沿未名湖独自走了一圈,之后在帕卡德公寓逗留了一个半小时,领略充满东方魅力的湖光山色。

  2009年4月15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造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和各院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演讲会。演讲会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主持。

  约翰·基总理发表了题为“新西兰与中国:我们共享的经济未来”的演讲。基于总理本人在从政前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在演讲中他表示,应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我们不能反应过度,过于恐慌。虽然环境随时变化,未来难以预测,但仍应充满信心,相信全球银行的资金流动性危机已趋于稳定。约翰·基总理特别强调,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具有非常可观的发展前景,中国经济体的力量之坚固也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新西兰与中国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加强互惠互利的合作,共同迎接挑战,共享经济未来。

  2008年4月9日,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陆克文到访北京大学,为北大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中文演讲。“中国有个说法,叫‘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外开口说中国话’。”当陆克文用标准、地道的中文说出这句话时,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内顿时掌声雷动,笑声、欢呼声四起。

  “戊戌变法”“五四运动”“文化大革命”“阶级斗争”“忧国忧民”……当这一系列与中国历史和文化紧密相连的词组从陆克文口中自如地流出时,在场的600多位北大师生便意识到面前的这位白发碧眼的外国总理绝不仅仅是“会说中文”,而是“精通中国语言和文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5/n397168248.shtml report 3238 美国第一夫人近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各国政要访华,与中国学子进行交流是其日程的必要活动。为何各国政要访华演讲青睐北大?“抛开”丈夫奥巴马,带着两个女儿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