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兖矿集团计划3年裁员1.3万人,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6日讯,兖州煤业(600188.SH)母公司兖矿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在华裁员1.3万人,以应对成本和全球煤炭市场疲软压力。

  兖矿集团相关人士今日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集团目前在华雇员数15万,上市公司在华雇员为7万。除裁员1.3 万人外,还准备将1.5万名员工在2014至2016年间从山东总部转移至新矿区以减少收入开支。

  兖矿集团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李希勇本周对外宣布了裁员计划,并表示公司于2013年已经裁掉外包业务的5400人,共节约成本超过6亿元。

  上述兖矿集团人士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召开会议讨论裁员方案。“编制外的人员集中裁员,编制内人员将进行换岗、降级,增加矿井工作人数,降低成本,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中国国内动力煤价格在今年已经下跌超过15%至533元/吨。作为重要动力煤出口国的澳洲,该国动力煤价格也创了2009年以来的新低,至73美元/吨。

  虽然市场不景气,兖州煤业仍旧计划在未来2年内投资大约180亿美元于中国和澳洲的煤矿项目。

  在此之前,世界知名矿资源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以及巴西淡水河谷(Vale.SA)公司纷纷表示要进行裁员、售卖旗下资产以及削减开支计划。主要原因是中国和亚洲地区的煤矿、铁矿石和 其他矿产资源都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

  发稿:张钧炜/孟祥文/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26/200000327896.shtml report 161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26日讯,兖州煤业(600188.SH)母公司兖矿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在华裁员1.3万人,以应对成本和全球煤炭市场疲软压力。兖矿集团相关人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