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育险政策不变 适时上调缴费率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生育险政策不变 适时上调缴费率

  南都讯 单独妈妈们怀孕、生子是否能享受到生育保险的相关保障和假期,是关注的焦点。昨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只要参加生育保险满一年以上,且二孩生育符合计生政策,其肯定能得到生育保险基金的保障。

  该局工伤和生育保险处处长张学文表示,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额会增加。目前,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着手制定调整生育保险基金费率的政策。不过,在具体的生育后产假核定天数上,单独产妇肯定无法享受35天的独生子女假期。

  广州生育保险待遇梳理(女职工)

  生育津贴

  以生育(流产)时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为基数按规定假期计发。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正常产假90天(包括产前检查15天);独生子女假增加35天(此项单独二孩妈妈肯定没有);晚育假增加15天;难产假如剖腹产、度会阴破裂增加30天,采用吸引产、钳产、臀位产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如符合政策的二孩怀孕流产可享受流产假:

  怀孕不满2个月15天;怀孕不满4个月30天;怀孕满4个月以上(含4个月)至7个月以下42天;怀孕满7个月以上遇死胎、死产和早产不成活75天。

  生育医疗费

  在医保中心确认生育就医身份后就医的医疗费用,由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医院定额结算(超过1万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数结算);怀孕16周前的突然流产,非定点医院的急诊、产假期间的产科并发症按核定数报销;异地分娩医疗费用,低于定额标准的按实际报销;高于定额标准的,按定额标准报销。

  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

  (1)正常产、满7个月以上流产,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5%;(2)难产、多胞胎,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

  一次性补贴

  在一、二级医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补贴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28/content_2044870.htm report 1126 南都讯单独妈妈们怀孕、生子是否能享受到生育保险的相关保障和假期,是关注的焦点。昨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只要参加生育保险满一年以上,且二孩生育符合计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