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来源:新京报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NBA球星谁更会做生意?

  美国篮球职业联赛(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在为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涯铺路。科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创建了一家名“科比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并打算投资一种运动型饮料BodyArmor。

  2013年4月,科比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左脚跟腱断裂,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养伤生涯。“我想拥有自己的品牌,挑战并且重新定义运动产业。”科比表示,自己希望打造一支团队来开创自己的事业,并评估投资其他公司的机会。为此,科比在养伤期间经常到大学旁听商业课程。

  BodyArmor于2011年成立,过去12个月的营收达到1000万美元。过去两年都实现了销售额翻番。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科比的投资估计介于400万至600万美元之间,投资之后科比将成为这家饮料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NBA本身是一个商业氛围极其浓厚的明星联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大卫·斯特恩逐渐把NBA包装成为一个电视转播对象,开始着手开发NBA的商业价值。1992年美国梦一队出战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NBA商业魅力走向全球的开始。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NBA球星,也对自己的从商生涯投入了浓厚的兴趣。

  美国传奇中锋沙克·奥尼尔是谷歌的原始股东之一,手中掌握着100万谷歌原始股。此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奥尼尔表示投资谷歌是得益于亲戚的推荐,奥尼尔自己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非常有潜力,就拍板决定投资了。除此之外,奥尼尔还在从事一个叫做“游说鲨鱼”的科技风投项目。

  除了奥尼尔之外,迈克尔·乔丹、埃尔文·约翰逊等NBA明星也都先后创立了自己的产业。

  新京报记者 张轶骁

  NBA球星们的生意经 (整理:张轶骁)

  奥尼尔是谷歌原始股东

  2005年奥尼尔刚刚转会到迈阿密热队时,曾斥资10亿美元新建了以他名字为招牌的诸多健身房和餐饮业。2009年,奥尼尔注册了一家可持续能源公司。中国球员王治郅此前透露,奥尼尔手中还握有100万谷歌原始股份,以昨日股价计算,这100万股份的价值为11.57亿美元。

  姚明持有合众思壮67.5万股

  2010年4月2日,合众思壮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姚明作为该公司第5大股东,拥有67.5万流通受限股,但该公司去年亏损超过5000万元。以昨日股价计算,姚明这部分股权的价值为1341.22万元。

  约翰逊与星巴克合资开公司

  1992年,“魔术师”约翰逊退役之后,得到了洛杉矶湖人队的部分股份,当起了湖人队的小老板。目前,约翰逊创办的合作发展公司旗下有5家分公司,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影视公司及 影剧院,拉斯韦加斯分公司,与加利福尼亚退休公积金中心合作的子公司,以及与星巴克和礼拜五的最新合作子公司。

  乔丹是山猫队老板

  乔丹是商业授权的典范,据说正是第一双“飞人”球鞋的诞生,挽救了当时濒临破产的耐克品牌。作为回报,耐克也为乔丹推出了以他个人名义命名的分支产品。目前,乔丹的品牌涉及球鞋、球衣、休闲服、正装和相关配套品牌。此外,乔丹还是NBA球队夏洛特山猫队的老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4/03/26/310687.html report 2956 美国篮球职业联赛(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在为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涯铺路。科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创建了一家名“科比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并打算投资一种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