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米歇尔中国“公费旅游”烧了多少钱?

来源:中金在线网

  从北京到西安,再到成都,美利坚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几乎横贯了大半个中国版图。

  这厢中国人民热情接待,又是秧歌又是兵马俑,还有8400美元一晚的总统套间。但太平洋对面的美国人倒是对这位第一夫人的中国行没什么兴趣,甚至颇为不满。他们觉得米歇尔拖儿带女扶着老妈妈来中国,也没见干啥公务,根本就是公费旅游嘛!而且,奥巴马家老婆孩子乱花美国纳税人的钱又不是第一次了。

  谁在为第一家庭的出行买单?他们的“公费旅游”到底花了多少钱?

  现已加入“米歇尔豪华春假大礼包”

  这次米歇尔来华,在北京下榻的饭店房间价格高达8400美元一晚,确实让刚刚还在夸骆家辉坐经济舱的中国人吓了一跳:“不是说欠中国很多钱吗?到债主家这么土豪合适吗?”

  不过,更恼火的是美国老百姓。

  米歇尔来中国之前曾说,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传播美国人的价值观,并且主要着眼于青少年教育问题上。为此,米歇尔不仅去了位于华盛顿的汉语学校“热身”,白宫还专门开通了第一夫人访华的专题页面。

  然而美国网友对第一夫人却不怎么买账。不论是保守、中立、还是开放的新闻网站上,有关米歇尔访华的报道下,充斥着吐槽和质疑。

  独立网站“白宫档案”的撰稿人Keith Koffler就吐槽说,这类不带记者随行,不涉及公务活动的出行基本上就是公费旅游了。他讽刺道:“适逢学校放春假,令人兴奋的远足观光合家游现已加入米歇尔豪华春假大礼包……这次塞满游览项目的中国之旅还真是‘国事访问’啊!”

  除此之外,更有匿名用户发出痛心疾首的呼号:“毫无节制的贪婪、毫无价值的浪费!米歇尔以为她可以愚弄到我们吗?如果这就是非裔美国女性的形象的话,那真是太丢人了!”

  度假花了1个亿,美元!

  一直以来,奥巴马一家丰富的差旅活动就广受诟病。素有华盛顿“看门狗”之称的《司法观察》称,自2009年以来,第一家庭的差旅费连年飞涨。美国独立新闻网站WND数月之前指出,第一家庭非洲度假项目的花销可能超过6000万美元,甚至可能冲破1亿美元。

  是的,你没看错,花这么多钱真的只是去度个假,连个“顺便的”公务活动都没有。而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因为削减预算,连航母都要开不起了。

  此次在北京入住8400美元一晚的总统套房,也不是米歇尔头一回大手大脚。2010年,米歇尔西班牙一行,花了48万美元;2011年,访问南非,纳税人包下了42万美元的账单;2013年,米歇尔借奥巴马参加G8峰会的机会,带着两个女儿顺道在爱尔兰进行了不少参观访问和观光活动。在此期间,米歇尔入住的是舒尔本大酒店高达3300美元一晚“格蕾丝公主套房”,同时还为随行人员预定了30个房间,米歇尔母女三人这次出行的开支高达520万美元!

  这还有没有党纪国法?还把“八项规定”放在眼里吗?

  总统先生,能给个账单吗?

  美国纳税人很想知道他们为美国总统付了多少钱。

  美国总统的年薪是40万美元,但他作为总统的各种附加收入总数达到115万美元。其中包括旅行补贴10万美元,个人开销5万美元和“临时开销”100万美元。

  此外,美国特工处每年有12亿美元的经费,用于保护总统、副总统、他们的家属以及去拜访他们的贵客。而奥巴马一家出行的费用清单,比如保安、住宿、吃喝到底花了多少钱,特工处和白宫都拒绝提供给公众,所以,这些花费完全是一笔糊涂账,成功跟郭美美时代的中国红十字会接轨。一旦问起白宫到底能不能给个说法,他们的总统也不说“yes,we can”了,当然了,是以保卫总统安全的名义。

  不过作为伪善的“民主自由”国家,美帝的媒体还是兢兢业业地给他们的总统一家算账。这些高昂的花费,主要用在“空军一号”的飞行和安保费用上,比如2010年圣诞夏威夷之行,总统一家花了220万美元,其中“空军一号”的往返、维修和安保就花了100多万,安保和警察们则开支了将近40万。这些钱,都是按规定必须花的。这么算下来,总统一家吃喝玩乐本身花掉的钱其实并不算多。

  但美国老百姓不满的是,奥巴马一家出行次数实在有点太多了,奥巴马本人曾经创造了79天动用“空军一号”飞赴美国本土17个州的惊人记录,包括飞到密苏里参加某大学演讲。拜托,美国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里,参加大学演讲能提振经济吗?

  于是,悲催的纳税人念起了前总统小布什的好——毕竟这位前总统度个假也就是回趟乡下农场。可见,EX也总有让人怀念的时刻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review.cnfol.com/meitijujiao/20140328/17416654.shtml report 2764 从北京到西安,再到成都,美利坚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几乎横贯了大半个中国版图。这厢中国人民热情接待,又是秧歌又是兵马俑,还有8400美元一晚的总统套间。但太平洋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