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最佳梅西,最高薪酬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西甲“世纪大战”,梅西状态及时回复,他的这一个帽子戏法,不仅让西甲锦标争夺升温、让人们对阿根廷的世界杯希望增加,也对梅西和巴萨的续约谈判,增加了具备说服力的砝码。

  让梅西的薪资水平超过C罗,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职业球员,这是巴萨管理层经过前任主席罗塞尔和内马尔转会案这一波震动之后,不得不做出的决定。根据加泰罗尼亚媒体报道,续约谈判,在3月23日的“世纪大战”之前已经开始,现任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直接和梅西的父亲谈判。梅西的经纪人,就是“梅西逃税案”里负面颇多的父亲。

  26岁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现合同,要到2018年才到期,但是在职业足球世界里,由于有了1994年的“博斯曼法案”,一旦合同到期、球员获得自由身,俱乐部对其约束力将完全消失,因此顶级巨星,如此时的梅西、C罗,俱乐部不可能承担球星无长约的风险。根据国际足联规定,职业球员和俱乐部合同走到最后6个月,球员就可以和其他俱乐部商谈加盟事宜,一份巨星的职业合同,和他的转会价值也密切相关——合同如果只剩下2年,通常就会有转会费贬值的风险。

  因此巴托梅乌履新之际,第一个重大决定,就是稳定住巴萨最大的球员资产梅西。巴托梅乌公开表示,这次商谈续约,“俱乐部内部有共识,梅西必须成为世界上薪资最高的球员”。

  事实上,半年前就有过传言,梅西的父亲要求俱乐部为其涨薪,因为C罗和皇马续约之后,新的6年合同周薪税前达到了80万欧元。皇马在2013年夏天收购威尔士球星贝尔,收购价格超过1亿欧元,打破了此前C罗保持的转会费世界纪录,此后和C罗续约,也是保证C罗在皇马头号球星的地位。

  与C罗相比,梅西对于巴萨更为重要,他不仅是这个俱乐部场上竞争力的核心,也是巴萨文化的代表。从巴萨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梅西,较C罗论,成本上也要低廉很多——梅西和巴萨之间是不存在巨额转会费成本的。于是从这样的逻辑推理,梅西要求俱乐部至少将他的薪资水平,匹配到C罗的级别,情有可原。

  两大巨星在“世纪大战”中都有杰出表现,谁是世界第一的争论,还将长久延续。这一个赛季,C罗继续保持着疯狂的进球效率,各项赛事进球数已经超过50个,梅西则因为伤病原因,参赛数量和状态都不够突出。因此有媒体怀疑梅西在为巴西世界杯留力,也有人怀疑向俱乐部提出续约要求后被驳斥以及逃税事件,动摇了梅西和巴萨这一层几乎不可能拆散合作关系。

  巴托梅乌必须要稳定军心,所以他继续强调“梅西是世界上最佳球员,所以他也必须是收入最高的球员”。具体续约谈判,赛季进行之中,似乎不是最佳时间,但巴萨管理层出于各种原因,都不能等待到夏天再开启谈判。

  像巴黎圣日耳曼这样得到卡塔尔国有资金支持的俱乐部,一直有收购梅西的热望,能够接受再恐怖的转会费价格,只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正如其俱乐部口号,“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巴萨代表着加泰罗尼亚民族文化,梅西虽然是一个外乡人,但13岁就来到巴萨,他背负的标签,也不仅仅是“世界最佳球员”。

  梅西未来薪资会多高?很可能接近周薪百万欧元。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8/n397397298.shtml report 1898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请勿转载)西甲“世纪大战”,梅西状态及时回复,他的这一个帽子戏法,不仅让西甲锦标争夺升温、让人们对阿根廷的世界杯希望增加,也对梅西和巴萨的续约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颜强:最佳梅西,最高薪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