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定楼市本周成全国最火 开发商就地涨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文佳 刘飞

  央广网保定3月29日消息(记者马文佳 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保定,成为全国最火城市。河北省正式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思路。其中,明确提出,保定将承接北京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有句话叫,春江水暖鸭先知。众多机遇当中,最先疯狂的,当属楼市。这个周末,中国之声记者马文佳在保定,感受了下保定楼市的热度。热,很热。

  保定楼市“被点燃” 置业顾问忙到没空接电话

  在保定北二环一个较大型楼盘售楼处,门口的大红色条幅"笑迎京津客"很是显眼。前来看房的客户络绎不绝,而在售楼沙盘上,90%的楼盘都已经被加上了售罄的牌子。

  客户:这单价是多少钱?

  售楼处:六千三四吧。

  客户:你们现在还有房么?

  售楼处:没房了。

  在另一家售楼处,能坐下来和置业顾问详细聊聊的,目前都是已经交纳定金的客户。有些咨询不上或者拿不定注意的客户,眼看着房子一套套被订出去,大都有些着急。

  置业顾问:现在不剩什么户型了,得等着开。期房现在也就还剩三个单元就没了。

  如果不在现场,想通过打电话来了解更多楼盘,你会发现,置业顾问已经没有时间接受电话咨询了。

  记者:多少钱一平呢?

  置业顾问:七千多吧。现在看房的人太多了,没时间接电话。

  保定楼市“一点就着” 开发商就地涨价

  专家:保定楼市的价格上涨属于短期炒作

  此前保定楼盘均价大约是每平米5000元,现在经过几轮密集调价,已经达到每平米6500元甚至更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销售人员表示,楼盘上个月的销量大约是30套左右,而这个月已经达到100多套,并且其中"刚需购房"大约只能占到20%。各大楼盘售楼处的火爆场景,也让从北京赶来看房的赵先生有点惊讶。

  赵先生:保定房市太火了,我昨天一下车过来,两个盘全卖光。没有,拿着钱给人家交定金才过来跟你谈,带你看户型。更多还是投资,过来住的可能性不大。

  与热情的远到"投资客"相比,普通的保定市民对于眼前"一点就着"的楼市又怎么看呢?一位已经订下房子的购房者刘先生说,开发商开始就地涨价。

  刘先生:说定了房子,人家开发商就给你打电话。说我们这个门脸现在涨钱了。你要是三天之内把剩下的尾款交不过来的话,我们按原单给你退款,我们把房子收回。

  准备卖房置换的平先生说,一直不温不火的二手房,也变得抢手了,而这样的局面反而让他有点不敢出手。

  平先生:去年一直在登着卖,但是一直没卖掉。因为从前几天开始,就有好多人看,前天就有一个人非要买。可是我考虑现在保定的房市变化特别大,我考虑半天没卖,不敢卖。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保定楼市的价格上涨属于短期炒作,购房者盲目入市的投资行为有风险。

  张大伟:保定的房价一到两周时间涨了20%的地步,所以我们业内担心利好短期内不太可能有明显的落地行为。这样的话,还是需要依赖本身的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值,不太能够承受房价的上涨。它目前的需求应该是出现了开发商的捂盘,所以整体来看,这种短期的炒作是不健康的,而且可以预期将来肯定是会付出代价的。

  燕郊楼市平静不少

  专家:绝对值高 不易受利好消息影响

  与保定楼市的火爆相比,距离北京更近的廊坊市燕郊镇却平静了不少。这里的楼市并没有因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功能定位"的消息,而出现成交量大增的情况。现在跟随在燕郊的中国之声记者刘飞去看一看:

  在北京郎家园不堵车的话,燕郊属于河北廊坊和北京通州区中间只隔着一条潮白河。从北京到燕郊,潮白河把房价砍掉了一半:

  销售:通州卖1万的时候,这儿就卖5000,通州卖到2万的时候,这边卖到1万。

  价格优势让在燕郊买房成为不少在北京工作人的选择,价格也水涨船高。如今,燕郊已经小区林立,新开楼盘较少,价格也已经到了一万多。不过,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消息,却并没有给燕郊楼市带来"保定式"的火爆。这个周六,走在燕郊的大街上,没走几步就有给各个楼盘拉客户的人员,几位拉客户的人员都说,最近来看房的人少了:

  拉客户人员:比以前少多了,买房的人少。这几个月行情不如原先了。

  拉客户人员:这边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涨。这几个月是没涨,现在成交量不大。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燕郊房价绝对值较高,市场不易受口头利好消息的影响而出现大波动:

  张大伟:它跟保定不一样。燕郊的话,现在价格已经在一万以上了,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比如地铁开通啊,这些刺激的话,是不太可能通过所谓的口头的利好刺激这个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he.ce.cn/2012sy/hbyw2/201403/30/t20140330_1431440.shtml report 2213 央广网保定3月29日消息(记者马文佳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保定,成为全国最火城市。河北省正式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思路。其中,明确提出,保定将承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