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三角城市群借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记者张良 李荣)记者从30日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4次市长联席会议上获悉,长三角城市群在共享中国(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上达成了共识,以此加快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促成长三角新一轮的一体化进程。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为长三角城市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表示,随着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深入推进和可推广、可复制经验的出台,长三角地区的国家战略平台功能将得到新的提升。

  在此次市长高峰会议上,长三角各城市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将主动对接,共享机遇,合作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争取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尽快在长三角有条件地复制推广。充分利用临近自贸区的区位优势,主动加强基础设施、产业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分享国家战略的新红利,使长三角地区率先成为上海自贸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直接受益者,在更高层次上借力发展。

  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在会上表示,长三角形成的良好合作机制,为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启动运作提供了支持。长三角已在海关监管等领域形成了区域性的运作机制,通过功能优势互补、跨关区的转关等措施,推进了区域经济的合作。下一步,长三角可以在更多方面进行功能的对接,协作发展。

  同时,为加快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建设进程,有效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竞争力,长三角城市合作平台强化了专业和务实的特征。此次会上批准成立了长三角新型城镇化建设等4个专业委员会。

  据透露,长三角各主要城市将针对不同地区和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加强产业协同提升,搭建平台,促进区域内人、财、物、信息等要素的合理流动。加强对区域内人口、土地、能效、投资等数据的分析和监测,建立专家库,为长三角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决策依据。通过对长三角新型城镇化示范点的研究和建设,推动长三角产业和城镇的有效融合,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协调推进。

  作者:张良 李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30/c_1110012285.htm report 961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记者张良李荣)记者从30日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4次市长联席会议上获悉,长三角城市群在共享中国(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积极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