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投摩根:A股二季度筑底后反弹可期 优质成长股整装待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证券市场投资风云变幻,2014马年新春,市场表现令人惊喜,但近期A股在多因素叠加作用下,经历年后短暂反弹后震荡不断加剧,许多具有优质基本面的成长股亦经历较大跌幅。对此,上投摩根在近日表示,虽然宏观经济仍处阶段性下行阶段,但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主要指数目前正震荡筑底,在改革政策陆续出台的预期下,市场筑底后反弹可期;特别是年报和一季报出现高盈利增长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重新回流和追捧。

  宏观经济无系统性风险

  展望2014年宏观经济,上投摩根认为,中国经济虽出现阶段性下行,但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预计全年可维持7.5%的目标增长。在拉动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消费料双双下行,但后者更趋于平稳中略有下行,进出口或呈现个位数增长。

  货币政策层面,预计二季度维持中性偏紧,但考虑到市场利率因去年利率市场化冲击阶段性高企,目前已开始呈现平稳正常化,资金面整体较去年仍好。此外,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金融系统风险,政府或将针对影子银行、非标及表外资产逐步加强监管。

  A股二季度筑底后反弹可期

  对于二季度的A股市场,上投摩根保持谨慎乐观,认为A股目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在二季度后期,随着经济短期波动触底,经济下滑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有望在政策刺激的影响下减弱,再加上改革政策如果陆续出台,市场仍有望出现向上反弹机会。

  具体到可重点关注的行业及板块,建议中长期可关注新能源、医药生物、电子、非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等板块投资机会。此外,预期国企改革在实现混合所有制和部分放开垄断上会有所表现,阶段性还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传统企业转型、垄断产业放开及混合所有制等制度红利带来的部分传统产业低估值个股的重估机会。对创业板而言,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及估值泡沫积累,二季度可能仍存在较大调整压力。

  上投摩根表示,二季度需密切观察经济面的稳定和资金面、改革、政策面向上的可能性,并判断资金极有可能重新回流到前期跌幅较大、调整已到位的优质成长股上,看好年报和一季报有望出现高盈利增长的优质成长股。

  作者:程亮亮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49616.html report 1042 证券市场投资风云变幻,2014马年新春,市场表现令人惊喜,但近期A股在多因素叠加作用下,经历年后短暂反弹后震荡不断加剧,许多具有优质基本面的成长股亦经历较大跌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