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泰证券徐彪:京津冀一体化是城镇化标杆性战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记者 何安 发自上海

  香港新城财经台及上海第一财经联合举办的沪港股证巿场解构论坛于3月22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论坛上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解构了今年市场。

  以下是徐彪的观点摘要。

  A股面临着“风险”

  1月1日的时候,全年市场展望给大家提醒两 个字—“风险”。这一个季度过去了,无论是大股票还是小股票都验证了我这样一个看法。

  有一个指标在过去的三年时间没有错过,是领先指标。即产业资本增持额与减持额的比、产业资本增持家数与减持家数的比。

  每次市场大幅上行的前半年投资市场的投资者大多是减仓的,而对应的产业资本的钱却总是源源不断地进入把市场推起来了。而产业资本入不入市往往取决于他们自己有没有钱,有没有赚到钱。今年要警惕的是产业资本口袋里的钱可能越来越少。

  虽然我对中国企业长期盈利增长是有信心的,但是短期来看,股票市场要看的是,二季度与一季度比整个企业赚的钱会不会越来越少,三季度和二季度比盈利增速会不会下来。这是我们绕不过去的东西,2014年是中国改革的元年,也是中国整个宏观经济付出改革成本代价的元年,也是最大改革阵痛的年份。

  解读今年宏观基本面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到的前三位事情中,农业按照惯例是放在最前面的,而第二位、第三位才是我们最留意的。即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地方财务风险。这两件事背后代表着像河北那种炸高炉的事情会从河北向北方蔓延,再从北方向南方蔓延。

  每次调整落后产能会发现整个工业增加值下滑会是超预期的,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而对应的GDP已经接近7%了,但是总理前段时间刚说今年增长目标是GDP的目标是7.5%。

  数据让我看到的是勇气,说明“淘汰落后产能、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真正地在推进了。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对应的是地方政府不敢大手大脚花钱,地方政府不花钱对于社会是好事,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不是好事,假设你是做生意的,原来有很大一块来自地方政府的钱,现在这部分钱没有了,你的生意就会变差,变差之后会造成你的开支下降,然后做你生意的人他的日子也会变差,这是一个连锁反应,所以今年全年,我们比较关注的是“风险”—经济下行的风险,企业盈利下滑的风险。

  虽然市场经历了一季度调整,但是后市不一定看空。近期连续出台了几个政策:全国城镇化规划;基建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项目;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始松动,这也意味着对房地产政策都在发生悄悄地变化。

  这些政策意味着往后看一个时间段,很有可能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一段“预期”改善的过程。简单地说就是YY的过程,大家会觉得这些措施可以把经济下滑的态势改变过来。但是这种事情我们要算总账,出台的措施,归根到底就是能掏出多少钱来把经济顶上去。

  建议重点关注京津冀一体化

  前段时间外高桥一个月时间上涨了400%,投资者一年抓一次这种股票就够了。资本市场反应的过程和基本面有时候是脱节的。改革虽然不是一帆风顺的,是会触动既得利益部门的,但是如果是真的顶层领导确定是要改革的,资本市场是会买账的。今年会有类似的很有可能就是“京津冀一体化”。

  2月底,习主席召开了一个京津冀一体化协调会,他在会议上提出了要求,京津冀地方首脑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

  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市委政府要动到他们自己的蛋糕,他们不但要出钱帮助河北基础设施建立起来,还要开开心心地把在北京的企业送出北京。利益格局再调整,这是城镇化的一大难题。

  同样中东部地区要向中西部走,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新兴城镇化最难的是自我革命,要打破一亩三分地,不容易,今年可能出现去年类似自贸区这样的阶段性倒退反复。这一次习主席亲自推动的新型城镇化能不能推动到位呢?

  如果你觉得是可以的,那么京津冀一体化很可能成为今年城镇化推进的标杆性战役,好比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辽沈战役打完之后,全国态势形成180°变化。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49722.html report 2716 记者何安发自上海香港新城财经台及上海第一财经联合举办的沪港股证巿场解构论坛于3月22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论坛上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解构了今年市场。以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