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楼市癫狂:传闻助推下的一场出货戏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 者 按

  “京津冀一体化”犹如向即将烧开的油锅里倒进一盆水,瞬间滋啦啦炸开了锅。如今,北京周边以保定为代表的河北省多地的楼市,便像这油星一样,炸开了锅,且此起彼伏。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赴保定、燕郊、大厂、固安、廊坊五地采访,近距离观察当地楼市,传递真实状况。

  对于京津冀地区以外的人来说,保定这座城市的名字,还没有“驴肉火烧”有名。然而,十多天前的“政治副中心”传闻,让保定瞬间成为全国焦点。即使传闻已被证伪,仍无碍抢房潮蔓延。当地楼市经历了几年的波澜不惊,现在一夜间变得疯狂甚至癫狂,单周房价上涨超过10%的楼盘比比皆是。

  癫狂上涨的逻辑何在?保定未来能否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带着这些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保定,发现当地楼市远非看上去那么光鲜。一部分楼盘的开发商不惜违法违规,只有土地证与规划证就开卖楼盘;在全盘上涨背景下,一些小开发商不仅没有涨价,反而通过低价吸引购房者全款购房,以回笼资金。

  部分专家认为,楼市成交量的猛增,或有炒作嫌疑。保定的库存量很难让当地楼市价格持续上涨,除非有重大利好政策落地,否则现在的疯狂只是短期行为。购房者应理性购买、投资保定房产。

  “分分钟卖几百万”/

  “你买房子吗?不买我旁边还有顾客呢!”位于保定市植物园西侧的源盛·嘉禾售楼处的一位售楼人员,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谈了不到两分钟,就急着去招呼别人。

  记者抱歉地表示耽误了她的时间后,这位售楼员和记者聊了起来:“不用客气,我这分分钟卖好几百万呢!”她说。3月28日是周五,这是下午5点半,现场咨询买房的人挤满了整个大厅。

  这位销售人员说,她一天内已经卖了15套房子,其中一位投资客一大早便赶来交了10套房子的定金10万元,7天后会来交200万元首付,“现在房子涨这么快,等涨得差不多他就直接卖了,更名费才4%。”

  当地居民称,源盛·嘉禾的楼盘此前一直位置较偏,随着保定东站2012年末的通车以及保定市高新技术区的发展,市里整个东北区块的前景逐渐被看好。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31/n397468039.shtml report 933 编者按“京津冀一体化”犹如向即将烧开的油锅里倒进一盆水,瞬间滋啦啦炸开了锅。如今,北京周边以保定为代表的河北省多地的楼市,便像这油星一样,炸开了锅,且此起彼伏。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