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购民生证券引股价涨停 泛海建设志在金融全牌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泛海建设(000046.SZ)3月27日晚间正式宣布控股民生证券,而这仅仅是其介入金融领域的第一步,泛海建设董事长韩晓生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公司旗下的金融业务从长远来看是往全金融牌照的方向发展,证券牌照是第一块。受控股民生证券影响,泛海建设上周五(3月28日) 一字涨停。

  在金融方面的连续动作使不少业内人士将泛海建设与万科入股徽商银行、恒大增持华夏银行等类比,“地产+金融”的模式容易让人联想到房地产公司这些年融资收紧,金融可以给地产业务解决融资的需求。但韩晓生称,泛海建设装入民生证券与解决融资需求之间联系并不大。

  截至去年底,民生证券总资产为129.51亿元,净资产为32.63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07亿元,利润总额1.5亿元,实现净利润1.02亿元,民生证券2013年在投行业务上的表现已经在券商中位居第二。

  中投证券根据规模等具可比性的券商2013年的各项指标来测算此次收购民生证券可能带来的估值增厚情况。按可比公司PE估值测算,民生证券合理市值为55.41亿元,公司73%股权相当于增厚公司40.45亿元市值,每股市值增厚1.86元。按可比公司市净率估值测算,民生证券合理市值为88.13亿元,公司73%股权相当于增厚公司64.34亿元市值,每股市值增厚2.95元。若将两项估值指标测算的市值算术平均后,相当于民生证券合理市值为71.77亿元,公司73%股权相当于增厚公司52.39亿元市值,每股市值增厚2.41元,相对于停牌前的股价增厚53%。

  就民生证券而言,进入泛海建设相当于曲线上市。通过股权转让进入上市公司并获得其融资通道的模式并非泛海建设首创,早在IPO暂停的时候就有排队公司最终撤销申请,转而直接被上市公司收购从而获得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韩晓生称,将来会有针对民生证券的再融资或注资计划。

  此外,泛海建设还参与了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的组建,中民投由全国工商联牵头,其股东组成与民生银行相似,其中泛海建设计划通过子公司认购中名投10亿股,占中民投计划总股本规模500亿元的2%。中民投的建立目标是“逐步打造银行、非银行金融和非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为全金融业务牌照、资产规模超过万亿的国内最大民营投资集团。”

  而泛海建设预计在未来五年实现“地产+金融+战略投资”三大业务三足鼎立的局面,金融只有证券一块牌照是否足够?将来会不会也向全金融牌照的方向发展?

  韩晓生对本报记者称,大方向确实是全金融牌照,所以除了证券牌照外,未来预计还有持有银行、信托、保险等牌照的金融公司进入上市公司,而且规模不小。

  作者:张云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50625.html report 2582 泛海建设(000046.SZ)3月27日晚间正式宣布控股民生证券,而这仅仅是其介入金融领域的第一步,泛海建设董事长韩晓生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公司旗下的金融业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