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入股银泰商业 最多将持有26%股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3月31日消息,内地互联网巨企阿里巴巴继续在港出手。银泰(01833)今早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及将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在线到线下的O2O业务,并将会向阿里巴巴发新股及换股债,阿里巴巴根据协议最多将占有银泰26.13%股权,仅次于公司主席沈国军。

  银泰将以每股7.5335元,向阿里附属发行2.205亿股新股,作价相当于停牌前收市价9.03元折让16.6%,占已发行股本9.9%。另外公司亦会向该阿里巴巴附属发行37.06亿元本金额可换股债券,按换股价7.9102元计算可换取4.896亿股新股。

  如阿里巴巴全数转换股权,连同配售所得,其持股量最多可达至26.13%,而主席沈国军的持股量将由35.92%摊薄至26.53%。

  公司表示,与阿里巴巴附属成立合资公司发展O2O业务并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购物体验,是集团与战略伙伴阿里巴巴集团的共同目标。合资企业将探索与购物中心、百货商店以及超级市场有关的O2O业务扩张的机会,从而推进集团走向领先消费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泛渠道战略。

  认购所得款项将约为53.68亿元。公司计划将发行认购股份及可换股债券所得款项用于协同集团在线到线下业务与其泛渠道战略,以创造高效快捷的购物体验;透过增开门店,扩大集团的零售业务网络;为补充公司零售业务而可能对优质资产及╱或零售业务进行的收购;偿还或提前偿还现有债务;及一般运营资金。

  公司今早恢复买卖。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31/n397476910.shtml report 654 3月31日消息,内地互联网巨企阿里巴巴继续在港出手。银泰(01833)今早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及将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在线到线下的O2O业务,并将会向阿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