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因刷卡手续费起诉Visa索赔50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最大的连锁企业沃尔玛已起诉信用卡巨头Visa,称其与银行合谋要求商户接受Visa信用卡交易所需支付的固定手续费,并索赔50亿美元。(法新社)

  沃尔玛上周在其总部所在地美国阿肯色州对Visa提起了诉讼。沃尔玛表示,Visa与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一起,非法固定交易费,并抬高沃尔玛及其他商户为顾客使用Visa卡交易所支付的网络费用。沃尔玛表示,银行与Visa达成一致,制定了固定的交易手续费比率规则,使得零售商无法通过磋商获得市场化的手续费比率,并最终伤及销售。Visa的行为违法了反垄断法规。

  沃尔玛在起诉时表示,“Visa利用其定价制度来建立、维护和加强其对市场的长期影响力。”(法新社)

  该项起诉还指控Visa发行的卡片使用了缺乏安全性的磁条,使得盗用卡片和欺诈行为更容易得逞,Visa还利用其市场影响力将这些不法行为产生的成本转嫁至商户。

  沃尔玛在法庭文件中表示,“Visa和银行的反竞争性行为迫使沃尔玛通过提高顾客支付的零售价格,并且减少向顾客提供的零售服务来抵消人为提高的交易费。”(路透社)

  沃尔玛认为,过高的服务费影响了沃尔玛的销售业绩。沃尔玛表示,在2004年1月1日至2012年11月27日间,其遭受的相关损失超过50亿美元。而在此期间,卡片发行机构获得了高达3500亿美元的刷卡费用,其中部分由商户和消费者承担。

  “刷卡费”在业内被称为“交易费”,是这两大阵营之间争论的另一个焦点。刷卡费由Visa和其他卡片网络商制定,由摩根大通等卡片发行银行收取。(道琼斯通讯社)

  顾客每次使用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购物时,V isa及其他卡片网络商都会对零售商收取“刷卡费”。目前刷卡费率的定价权主要由Visa和Mastercard两大巨头垄断。当被问及沃尔玛是否会对Mastercard提起诉讼时,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不会公开讨论其诉讼计划。

  去年12月,19家商户与Visa之间就有关刷卡费用达成的一项协议获得法院批准。这项和解协议原先价值72.5亿美元,但最终因为部分商户退出和解而降至约57亿美元。(美联社)

  这份和解要求所有接受和解的商户,放弃今后对这些卡片公司进行类似起诉的权力。沃尔玛、亚马逊和塔吉特等大型零售商均选择了退出和解。退出的商户认为,和解对于减少刷卡费用以及避免未来刷卡费用上涨毫无帮助。大型商户一直在抱怨刷卡手续费率过高,目前平均为商品价格的2%左右。

  (王婧 编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intl.ce.cn/sjjj/qy/201403/31/t20140331_2573527.shtml report 1232 世界最大的连锁企业沃尔玛已起诉信用卡巨头Visa,称其与银行合谋要求商户接受Visa信用卡交易所需支付的固定手续费,并索赔50亿美元。(法新社)沃尔玛上周在其总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