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冯仑:越来越多的理工男与宅男在赚钱是个好现象

来源:虎嗅网
冯仑:中国越来越多的理工男与宅男在赚钱,这是个好现象

  据报道,“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之“三月谈:政府的边界在哪里”于2014年3月2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演讲中表示,理工男赚钱说明市场经济的活力正越来越大。

  冯仑在演讲中为政府的权利划出了四条边界,即公共服务,宏观调控,纠正市场失灵,顶层设计。

  在房价问题上,冯仑表示,政府应该去那呢?遗憾的是我们的政府长期以来两只手跟西方政府市场经济下的政府不一样,我们另一只手在找GDP,搞GDP怎么搞呢?就是建新城,搞新区,然后把地价搞高,有政府在踢我们屁股房价能不高吗。

  对于政府边界的问题,冯仑认为,我们在过去十多年我们一直是两只手,一只手搞GDP,一只手搞公共服务。但今后应该很清楚,我们最重要的应该去服务,而减少直接对GDP的干预,对GDP直接干预的微观行为。

  同时冯仑称,以前都是文科男和社会人赚钱,这些人很复杂,他们跟复杂的权力在一起,也就是说改革的初期,15年,10年的时候,我们市场不透明不规范,而现在基本都是理科男和宅男赚钱,说明市场经济很透明,公平竞争的环境越来越好,自由竞争对制度设计越来越好,任何一个人只要你有创造,有创新不需要跟这么复杂的体制打交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节选:

  最近反腐非常深刻,基本上都是文科生和社会人,很复杂的这些人,他们跟很复杂的权力在一起,也就是说改革的初期,15年,10年的时候,我们市场不透明不规范,于是像理工男,宅男基本上挣钱挣更多,他整天在家写软件,你就想发财机会很少,基本上是文科男和社会人在挣钱,没什么文化,但是伺候人既弯腰又下跪,活好。这种人长期以来你比如最近我们看到的不断所谓出事的这些民营企业家都是过去十年二十年在制度转型当中政府权力过大,他们依附于权力寻租,然后导致了他们行为的扭曲,形成了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这就是过去的市场经济不够好,市场经济不够好的标志就是法制不健全,权力运作不透明,宏观的管理政府的权力过大而不是去了应该去的地方。

  现在好了,最近听到的故事,我觉得非常好,这两年听到的故事全都是理工男比我们还能挣钱,我和刘总算是老的市场经济的人了,我们现在也要向这些年轻的人学习,现在你看51这样一个公司弄了一个软件,卖了15亿美金给李彦宏,这个人我还不认识,我相信夜总会里现在找不到他,曾经的官员的左右你看不见他,甚至在某些审批权力部门你也看不见他,但是他怎么就挣钱了呢?这是个好事,现在说马佳佳挣钱不挣钱我不知道,皇太极等等,我们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理工男、宅男在挣钱,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们的市场经济很透明,公平竞争的环境越来越好,自由竞争对制度设计越来越好,任何一个人只要你有创造,有创新不需要跟这么复杂的体制打交道,你网上写个软件,你随便到资本市场去不认识的人去公司,然后到资本市场不用搞定证监会,证监会就一定让你上市等等。

  这就是好的市场经济,这就是宏观经济健康的标志。所以如果一个社会我们的宅男都开始挣钱了,理工男大量的成功我们跟硅谷的距离就近了,硅谷全都是理工男成功,所以我们今天的社会接下来我觉得又该还有一个标志,那我们未来期待,就北大的女生越来越爱我们的理工男,说明这个市场经济是好的。如果北大的女生越来越喜欢像刘汉这样的大哥,说明北大也坏了,市场经济也坏了,我们不期待这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虎嗅网 https://www.huxiu.com/article/30834/1.html report 1722 据报道,“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之“三月谈:政府的边界在哪里”于2014年3月2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演讲中表示,理工男赚钱说明市场经济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