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无锡科技支行成立3年多支持科技小微企业超200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31日电(罗进、胡晓峰)全国农行系统设立的首家科技银行农行无锡科技支行,成立3年多来支持科技小微企业超200家,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贷款余额超10亿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0年9月成立的农行无锡科技支行,成立之初就把眼光放在了如何重点支持科技企业尤其是中小微科技企业上,他们坚持“四新”定位(新产业、新企业、新金融、新产品),按照“五专”经营模式(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专业流程、专项补偿),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银行经营之路。

  中小微科技企业虽然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对银行来说,却面临着面广量大、信用担保难的窘境,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贷款风险。面对这一难题,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考察,农行无锡科技支行确立了业务开展的重点:围绕科技型企业的无形资产价值、股东个人信用价值、市场销售订单价值,推出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订单融资、绿色节能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新产品。

  这些带有创造性的金融系列新产品一经推出,在无锡中小微企业中产生了广泛反响,一大批虽然市场前景好但受制于资金困境的中小微企业成为了农行无锡支行的客户。

  华兆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LED产品研发,落户无锡短短两年,已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现销售6000多万元,在无锡的外资企业中声名鹊起。公司总经理常保延告诉记者:“合同能源管理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慢,没有一定的流动资金不敢接单子。农行无锡科技支行先后以专利权质押和合同能源管理协议质押,及时为我们提供了1000万元的贷款。”更让常保延感动的是,该行发放的贷款不仅无需抵押和担保,而且贷款利率只在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

  由于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农行无锡科技支行在当地中小微企业当中牢牢站稳了脚跟。2013年,无锡全市800多家中小高科技企业企业共实现销售138亿元,同比增长56.5%,迎来了“集中爆发期”。而这家平均年龄只有31岁的年轻团队由于先行一步,目前已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508户,向223户科技中小微企业发放了贷款,其中:小微科技企业占比达93%,贷款余额500万元以下的产业化初期企业占比76%,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信用方式或政银合作创新产品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客户数占比67%。

  由于农行无锡科技支行发放的企业信贷资金平均成本接近基准利率,既有效缓解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又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获得了政府、企业和金融同业的肯定,被评为全国科技体制创新典型单位和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明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31/c_1110023114.htm report 1201 新华网南京3月31日电(罗进、胡晓峰)全国农行系统设立的首家科技银行农行无锡科技支行,成立3年多来支持科技小微企业超200家,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贷款余额超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