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方案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闫晓虹)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方案31日在清华大学发布。世博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展示,也是中国设计实力的展示。通过这个窗口,中国将进一步树立一个开放、自信的东方强国形象。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上海世博会后最新一届注册类世博会,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中国国家馆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以4590平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精彩亮相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这是中国第一次以独立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在海外的世博会,也是中国第一次通过独立设计全面展示国家形象。为此,组委会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向世界征集设计方案。今年2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正式宣布: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设计的中国馆方案成功中标。

  中国国家馆设计方案紧扣“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的主题,以“天、地、人、和”为核心概念贯穿设计。建筑从正面看是自然的天际线,从背面看是城市的天际线。建筑方案通过建筑的屋顶、地面和空间,将“天、地、人”的概念和水稻、小麦的元素融入其中,如同希望田野上的一片“麦浪”。 “希望的田野”中意喻中国广袤的土地,隐喻中国古老的文明。展馆充分吸收中国传统建筑的结构和形态,结合现代技术,形成具有强烈中国传统建筑意向的中国馆形象。屋顶采用具有中国象征意义的竹编材料覆盖,大幅度降低了材料成本。在意大利灿烂阳光的照射下,将折射出金色的光芒。

  中国国家馆展陈设计由五部分组成,主题分别为:序、天、人、地、和。“序”主题展区为观众等候区。“天”主题展区里,24节气汇集了中国人对于自然的尊重以及顺应自然求发展的哲学观。“人”主题展区是中国馆具体展项的集中展区,将围绕农业文明、民以食为天、面向未来的智慧三大板块进行展示。“地”主题展区展示华夏大地山川河流地貌的多样性,以及农民劳作丰收的壮观场景。“和”主题影像厅:将以鲜明的故事线描述中国人在发展农业、获取粮食和食品的同时,寻找与自然和谐平衡、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思索。

  此外,中国国家馆吉祥物,“和和”和“梦梦”。设计源自“天、地、人、和”中的“和”字,并结合中国民间彩塑的造型元素。 “和”由“禾”和“口”组合而成。“禾”代表水稻,延伸意义为粮食;“口”代表饮食,延伸意义为人口。“禾”与“口”的组合,紧扣世博会主题,吻合中国馆主题。吉祥物身躯源自“和”字中的“口”字,手拿体现“禾”字的稻谷,形象具有积极、友善、乐观的精神。完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3-31/6013363.shtml report 1170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闫晓虹)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方案31日在清华大学发布。世博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展示,也是中国设计实力的展示。通过这个窗口,中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