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桂冠电力去年净利降逾两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由于去年丰水期内无汛期,来水锐减,导致桂冠电力(600236.SH)水电发电量大幅下降,业绩也受到较大影响。

  3月31日晚,桂冠电力发布了201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9.44亿元,同比下降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下降21.38%。

   桂冠电力是中国五大发电企业之一大唐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大唐集团公开承诺将桂冠电力作为“大唐集团在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以及整合广西境内水电资源的运作平台”。报告期末,公司在役总装机容量 537.25 万千瓦,其中水电 380.90 万千瓦、火电 133 万千瓦、风电 23.35 万千瓦。

  桂冠电力称,由于广西红水河流域在2013年丰水期遭遇异常水情,丰水期内无汛期,来水锐减,该流域天然来水较多年平均减少接近六成,较2012年同比减少四成左右,流域各水电站发电量大幅下降,岩滩水电站、乐滩水电站发电量创下机组全部投产以来新低。同时,四川天龙湖水电站、金龙潭水电站因丰水期送出线路检修、改造和下半年来水偏少影响,全年发电量同比也偏少15%左右。

  去年,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完成上网电量 182.78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 11.24%,其中水电 119.8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 18.10%。

  不过,在水电下降的同时,2013年桂冠电力的火电和风电上网电量均有一定幅度增加。火电方面,完成上网电量 59.78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4.49%,主要是合山电厂3#机组设备健康水平有所提高,运行时间增加;公司风电完成上网电量同比增长32.49%,主要是贵州四格风电同比装机容量增加。

  据网络媒体报道,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桂冠电力董事长蔡哲夫于今年3月29日去世。大唐集团称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蔡哲夫简历显示,其出生于1954年,辽宁沈阳人,1971年参加工作,1977年考入辽宁大学哲学系,1982年毕业后历任辽宁省委组织部干事、副处长、沈阳电机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辽宁省委组织部处长、助理巡视员、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0年11月至2004年8月任中共丹东市委书记,2004年8月起任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6年11月任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作者:高立萍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54701.html report 1788 由于去年丰水期内无汛期,来水锐减,导致桂冠电力(600236.SH)水电发电量大幅下降,业绩也受到较大影响。3月31日晚,桂冠电力发布了2013年业绩报告,报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