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用今年已召回逾600万辆车 新任女掌门遭遇挑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通用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Barra)才上任3个月,就将面临一系列召回风波,先是因点火开关问题全球召回260万辆汽车,随后又在本周一宣布将召回逾150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周一表示将召回超过150万辆汽车,原因是转向助力可能突然停止运作,这一隐患或将增加撞车的风险。本次召回共涉及六款车型,包括2010年款Cobalt紧凑型汽车、2009~2010年款雪佛兰HHR紧凑型汽车、2004~2005年款全部雪佛兰Malibu轿车等。

  这并非通用汽车年内第一次进行召回,早在2月底,公司就宣布因点火开关可能存在问题,将召回136万辆车,3月底时将召回数量提升至260万辆,这使得今年以来累计召回汽车数量达到626万辆。

  事实上,点火开关问题正是令通用最头痛的事情之一,首先这一故障与13宗车祸死亡事故有关,以至于美国国会将于周二召开听证会,以确定谁该为事故负责,同时将针对相关问题拖延近10年问责,因通用汽车工程师近10年前就已知道2005年款雪佛兰Cobalt的点火开关存在问题。

  此外,通用汽车还面临车主诉讼,原告自称是2007年款SaturnIonCoupe的车主,要求公司对2009年破产前隐匿点火开关问题负起法律责任,据该诉讼案的律师表示,此案至少要求偿3.5亿美元。

  面对这一系列事件,芭拉需要考虑如何趟过这摊“浑水”,一个前车之鉴是,2009年,丰田由于“身陷”踏板门风波而遭遇信任危机,不仅当时全系车型降价,利润受到侵蚀,更在日前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以缴纳12亿美元的赔偿告终。

  “芭拉正在趟火”,AUTOPA-CIFIC行业分析师戴夫·苏利文表示,“她不可能最后像个英雄一样走出来,最好的办法是诚实并争取早日结束这一切”。

  彭博显示,芭拉于今年1月升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也是这家底特律巨人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而她本身就是一位老通用,自从上世纪80年代加入公司后,先后担任过全球生产制造工程副总裁、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2/n397606013.shtml report 937 每经记者杨可瞻通用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Barra)才上任3个月,就将面临一系列召回风波,先是因点火开关问题全球召回260万辆汽车,随后又在本周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